中国维持英国毒贩死刑判决 审判过程非常慎重
2009年12月23日 10:20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2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最高法院21日驳回英国毒贩53岁的阿克毛的死刑上诉。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贩卖海洛因等毒品50克以上就可判处死刑。但是英国却以阿克毛患有精神病为由,要求中国改变对他的死刑判决。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的屈学武教授认为,对于所谓该毒犯有精神病,中国已经对其作出司法鉴定,尽管在西方所谓“人格失常”有的也被归入精神病,但在中国,法律判决只能看中国自己的司法鉴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这个案子一直是依法处理的。此案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应该享有的诉讼权利和待遇都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已向英方及时进行通报并安排了领事探视。

22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新疆一位熟悉该案案情的司法界人士。他说,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案子,4公斤的毒品是从阿克毛的箱子里面搜出来的,证据确凿,“要换中国人的话,早就枪毙一百回了”。但中国政府对这个案子非常慎重,调阅了全部的证据和会审材料,法院也非常配合,把这些材料都调齐了。而且派出所也非常关照他,他一点钱都没有,派出所还买烟给他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