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民:“我们不想闹太大,还要回家种田”
2009年04月13日 10:22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4月12日,泰国东部小城帕塔亚的“红衫军”已不见踪影,他们中的很多人前往曼谷继续示威,也有一部分人临时“回乡”。这一部分人说:过完泼水节,再回来。

也有媒体注意到示威活动中的“另类”景象。当众多“红衫军”成员在帕塔亚阻止东盟峰会召开时,有一部分示威者在酒店周围的草坪上互相捏脚,以此缓解疲劳;有些人戴着mp3听歌;有些人在自顾自地抽烟,或者靠在棕榈树一侧打盹。还有示威者与近处的军警打招呼,对方点头回应。

4月13日,泰国迎来隆重的泼水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泰国全国都要放假3天,以示庆祝。泼水节时值春季播种的季节,很多人也开始准备农忙。“红衫军”中很大一部分是支持他信的农民,他们参加示威活动之余,家里的农活可没有丢。

32岁的素帕迪亚·孔努猜来自泰国北部。他就是在家里农活不太忙时,才有时间去曼谷参加示威。“我确实不喜欢阿披实政府,他不照顾我们的利益。”孔努猜说,“不过,很多人和我一样,不想闹太大。我们不久后还要回家种田。” (张乐)

种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乐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