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久耕写小说”:精明的自我炒作
2009年10月26日 18:27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久耕 资料图片

周久耕局长所戴的手表

周久耕局长所抽的烟“南京九五之尊”

10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天价烟”局长周久耕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12日上午,周久耕的辩护律师金辉告诉记者,周久耕不打算上诉,并称其正在写一部小说,内容是反映官场的,已经完成了3.5万字,题目还没有拟定。(10月13日扬子晚报)

“天价烟”局长周久耕,因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后,其辩护律师说,他不打算上诉,称其正在写一部反映官场的小说,题目还没有拟定。此消息引起网民的强烈关注,出现了众多网友为其小说拟定书名的热闹场面。笔者认为,在这一热闹场面的背后,传达了周久耕为其小说即将出笼而精明炒作的信息。

看看网友们为周久耕这部小说拟定的书名吧。《一包烟引发的惨案》、《祸从口出》、《冰山一角》、《抽的就是心跳》、《我上面没人》、《我真倒霉》、《南京,南京》,仅从这些书名中就让我们看到了人们对周久耕现象的深刻思考。周久耕现象的本身,就是一部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寓意深远、具有警示意义的纪实小说。现在,由周久耕亲自操刀创作的反映官场的小说,自然值得人们期待。而众多网友纷纷为周久耕小说拟定书名的热闹场面,也许正是周久耕想要看到的对自己这部小说的炒作效果。

想必眼下众多出版商,已经看到了周久耕这部小说的巨大的潜在市场。紧接着,以优惠条件找周久耕联系出版事宜的出版商,或许将会接踵而至地奔向周久耕。按照周久耕对金钱的理解,当然是哪家出版商给的钱多,就抱哪家出版商的大腿。看来,周久耕没有落马时,“不差钱”。落马后蹲在小号里,依然要过上“不差钱”的日子。

报道中说,周久耕一见到律师,第一件事就是要了包“苏烟”,迫不及待地抽了起来。钟情于香烟的周久耕,也许与香已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久的将来,周久耕凭借其反映官场小说的巨额稿费,不但可以抽50多元一包“苏烟”,恐怕重新抽上当年在台上享用的150元一包的“九五至尊”,也是不在话下的事情。凭借稿费抽上“九五至尊”,总比其当年用公款消费“天价烟”好,似乎也没必要去说三道四。不得不说的是,周久耕此刻也许正在偷着乐:他会由衷地感谢有关方面、有关人士对他创作官场小说的义务宣传,以及引发的炒作效应。(杨金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金溪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