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人物榜不乏“小人物”
2010年04月30日 15:41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时代》周刊“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100位人物”评选眼下处于网民投票阶段。候选人不乏政界名流、商业巨擘、演艺明星,也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政界草根新秀

政界新秀经由评选进入公众视线。《时代》周刊29日报道了美国“茶叶党”运动创始人之一珍妮 贝丝 马丁。“茶叶党”主要由草根阶层组成,经由抗议等形式表达对政府政策的不满,现阶段据信拥有1500万名成员。《时代》评价:每次变革都需要领军人物,马丁是从“茶叶党”运动中崛起的草根领袖。

创新先锋

研究人员道格拉斯 施瓦特泽恩楚贝尔、拉里 科瓦克和导演尼尔 布洛姆坎普引领科学和艺术创新,获人物榜提名。

施瓦特泽恩楚贝尔博士和科瓦克博士研发出一种新型疫苗,可预防癌症复发,减少癌症患者放疗和化疗需要。而现年30岁的南非导演布洛姆坎普因执导另类科幻影片《第九区》一举成名,成为艺术界耀眼新星。影评界认为:布洛姆坎普改变了电影“游戏规则”,发展前景看好。

平民英雄

13岁也门女孩丽姆 阿努梅丽以惊人勇气打动人心。阿努梅丽12岁时由家人指定嫁给30岁的表兄,她采取各种方式反抗这宗婚姻。也门当局一度拒绝受理她的离婚请求。不过,凭着毅力和勇气,阿努梅丽终于得以与丈夫离婚。她如今和母亲一起生活,希望重返学校读书。

《时代》编辑说,榜单上不乏名人,但周刊同样关注“以思想和行动变革所处领域,同时改变他人生活的人”。

韩梁(新华社特稿)

(本文来源:北京晚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梁   编辑: 霍默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