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回应李白故里之争:对文化不应狭隘独霸
2009年10月21日 16:13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央视恢复播出带有“李白故里”提法的湖北安陆宣传片,四川江油再次就“李白故里”之争发难,表示若得不到满意答复,将状告湖北安陆和国家工商总局。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当事各方,江油方面表现激动,安陆平静应战,而国家工商总局暂未回应。

记者首先联系上江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油市文联主席蒲永见。他说,宣传片的恢复播出让江油很不满,将向安陆发出第三封律师函,“修改广告词或停播的要求不变,但措辞会更强硬,不是之前的协商口气,如果安陆一意孤行,那我们一定会起诉。”

蒲永见称,江油首次抗议后,央视宣传片一度停播,此事本可尘埃落定,但随着宣传片的恢复播出,江油“很受伤”,“央视恢复播出此片,依据是国家工商总局对安陆的批复,对此我们也向国家工商总局发出了《异议函》,质疑他们是否有资格判定李白故里归属何处。如果不能得到满意答复,我们也会起诉该局。”

他还说,得知安陆宣传片在国庆期间恢复播出后,江油曾联系央视,欲紧挨着安陆宣传片播出江油的宣传片,突出“李白故里,江油人民欢迎你”的内容,“我们要让大家知道中国有两个李白故里,但央视说他们还要研究一下。”最后蒲永见告诉记者,安陆要和江油共享李白文化是可以的,但由于“李白故里”是一个地域性问题、一个历史问题,也是一个品牌问题,所以不能共享。

安陆市委宣传部部长陈作义告诉记者,尚未收到江油新的律师函,因为国家工商总局对此已有批复,此事无可争论。至于对方的“强硬措施”,他坦然道:“我们不会做任何改变,李白不仅是江油和安陆的,也是全国、全世界的,文化不应有狭隘的独霸心理。”

记者又致电国家工商总局,该局信息发布机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若江油来质疑或起诉,该局肯定会做出回应,但目前尚未接到任何需要做回应的通知。

江油   故里   安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