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2007年一句“鞋掉茅坑”引发踩踏事件
2009年12月08日 18:59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句“鞋掉茅坑”引发踩踏事件

事发云南曲靖,17名小学生受伤

新华社昆明8月29日电记者从云南省曲靖市委宣传部获悉,28日,曲靖市马龙县一所小学发生踩踏事件,导致17名小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名学生伤势比较严重。

记者采访了解到,28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曲靖市马龙县通泉小学的一些男生下课后,到教学楼二楼上厕所。突然,一名学生大叫“我的鞋子掉到厕所里了”,导致其余在场学生惊慌失措,纷纷向厕所外跑。在相互推搡中,一些学生被挤倒在地,发生踩踏。当时的踩踏事件令17名学生受伤,其中2名伤势较重。受伤的学生大多是低年级学生。

事故发生后,校方马上组织人员把受伤学生送到马龙县医院进行抢救和治疗。记者采访了解到,2名伤势较重的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专家提醒,当你身处一个空间有限、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时,你首先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因为此时容易发生人群拥挤踩踏事件。

当拥挤发生时,如果你发现拥挤人群向着自己行走的方向拥来,你应该马上想法躲到一旁,但不要奔跑,以免摔倒。如果路边有商店等可以暂时躲避的地方,要选择暂避一下。切记不要逆着人流前进,以免被推倒在地。

如果陷入人群,一定要先稳住双脚;采用体位前倾或者身体重心较低的姿势,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弯腰提鞋或系鞋带。如有可能,要抓住身边坚固牢靠的东西,待人群疏散后,迅速离开现场。看到有人摔倒,一旁的你一定要大声呼喊“有人摔倒啦”,避免发生踩踏事故。面对混乱的场面,注意别慌,一定要保持清醒和理智,以免加剧危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