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宴历史与趣闻
2009年11月30日 15:17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4日,在白宫国宴厅,工作人员摆设国宴桌台。新华

白宫为印度总理辛格举行的国宴现场(11月24日摄)。新华

美国国宴制度始于1874年,是总统对外宾最隆重的礼遇。依照传统,新总统上任后的第一场国宴一般会招待邻国加拿大或墨西哥领导人。举办国宴不仅是总统和第一夫人向到访外国元首表达友好的礼节方式,同时也是一件向全世界展示国家实力和影响力的大事。

首次国宴

从建成之日起,白宫便成为美国总统主持官方宴会的举办地。19世纪初,“国宴”一词是指美国总统设宴招待内阁部长、国会议员和其他政要的活动。当时华盛顿主要由一些分散稀疏的独立村庄组成,有些村庄交通还很不便利,除了偶尔会有一些议员和其他官员的家人来访,华盛顿的社会成员也主要由当地官员和市民组成。在这样的条件下,华盛顿很少举行大型招待会和宴会。

随着时代的变迁,华盛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19世纪,几乎每年冬天白宫都要举行一系列“国宴”招待国会议员、高级法院成员和外交官员。然而,直到尤里西斯·格兰特总统执政时期,“国宴”才开始专指由美国总统主持的款待到访外国元首的正式宴会。

根据现代定义,美国首次国宴是在1874年12月12日举行的,时任总统尤里西斯·格兰特和夫人设宴款待桑威奇群岛国王戴维·卡拉卡瓦。桑威奇群岛的疆域包括了夏威夷。夏威夷后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

1902年白宫进行了一次大装修,这使得白宫更适合举行这种大型宴会。把总统办公室搬到新建好的白宫西翼,对白宫进行的新古典主义装修使得第26任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在白宫举办的国宴,向世人非常完美地展现了美国日益强大的国力和影响力。

按照美国国宴的外交礼仪,到访的外国元首及其配偶从北门廊进入白宫,美国总统和夫人将守候在此欢迎他们的到来。国宴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瞬间就是敬酒,两国领导人会借机谈一谈重要话题,通常会涉及重要的外交访问。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金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