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璞:民进党选举策略技穷
2009年11月16日 07:32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国际上颇具盛名的一家外国杂志最近刊出《展望2004年全球政经》年刊,以《再见,陈水扁》(Farewell to Chen Shui-bian)来预测陈水扁可能会在大选中落败。至于国亲联盟的连宋,该杂志说“应会成为”正副“总统”。海内外学界人士对该杂志如此露骨的预测均感兴趣。

台湾“总统”大选日趋接近。自陈水扁宣布吕秀莲为竞选副手以来,陈吕配所获民调支持率突然下降,低于连宋五个百分点,害得阿扁竞选团队十分紧张,临时将台糖董事长吴乃仁调来担任文宣,继而全面围攻国民党党产。

吴乃仁并非文宣专家,清算国民党党产也就是清算李登辉。李登辉担任国民党主席12年,党产已经被掏空。国民党为澄清外界误会,已委托会计师、律师将所剩党产全部公开。因此,民进党欲抹黑国民党显然技穷力绌。

最近,台湾很多朋友利用寒假携家眷到美国旅游。他们表示,虽然民进党素来对选举内行,但一般老百姓经过多次选举,均有政治见解与经验。过去哗众取宠的手段已为大众所厌弃,那一套已不管用了。

笔者日前应邀在旧金山湾区参加了“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成立20周年的联欢大会,聆听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马若孟就台湾“总统”大选所作的专题演讲。马若孟称,陈水扁要在投票日举行“防卫性公投”,明显是为选票而向大陆挑战。民进党一直认为,“公投”乃争取选票的重要筹码,其实这是缘木求鱼。

“三民主义大同盟”的成员,俱是海外侨胞爱台湾、支持“中华民国”的人士。顾名思义,他们希望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在旧金山湾区,目前已有400多名成员。

几天前,台湾传来消息说,泛蓝阵营对两岸政策有了极大转变,说连宋亦同意“一边一国论”,“主张台湾独立”。

笔者为了解实情,与台湾一名重要人士通了电话,他坦白地告诉我说,由于民进党一直诬蔑连宋是“中共同路人”,“出卖台湾”,使得一些本省籍同胞对泛蓝的两岸政策有误会,并同情陈水扁。

其实,连宋二人一向反对中共以武力威胁台湾,同时又必须面对两岸关系的现实。大陆武力超过台湾千百倍,尤其是现代科技武器杀伤力极大,一旦爆发战争,后果不堪设想。泛蓝基于台湾安全和人民利益考虑,始终希望两岸进行对话,和平共存,互惠双赢。这种主张绝非是向大陆俯首称臣。而泛蓝呼吁大陆放弃对台湾的武力威胁,也并非等同于认同“台独”的诉求。(陈玉璞)

民进党   公投   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玉璞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