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风灾重创经济马当局衰很大!
2009年08月10日 09:53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台北8月10日电(记者 黄惠玟、倪鸿祥分析报导)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上任1年多的马当局最近才好不容易挣脱国际金融海啸冲击,又遇上50年来难得一见的大水患。由于这次受灾地区集中在中南部农业重镇,在风灾过后,接着物价也将跟着蠢蠢欲动,如何投入物资平抑物价,及协助灾民灾后重建,将是马当局年底前最重要的任务。

年底“大选”在即,马当局除了要拼选举,还得拼经济,这下还要拼灾后重建,好不容易好转的经济情势,会不会因为南台湾的重创又打回原形,实在让人相当担心,也只能说,马当局上任至今实在衰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风灾受害最深者大多是绿色“执政”县市,包括高雄县、屏东县、嘉义县及部分的云林县,也因此,如果“中央”救援不力,马当局将承受双重压力,一则是年底“大选”可能再输的压力,另一则是蓝色“执政”遭受质疑的压力。

不过,过去遇风灾竟留在“总统府”内,被“在野党”批评是“宅男”的马英九,这次却是顺利挣脱宅男外衣不仅前往勘灾的第一线,更决定负起救灾的全责,这次的莫拉克台风让马英九顺势完全“执政”,马英九“执政”,是否品质保证,就看接下来马鞕的力道如何了?

执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惠玟、倪鸿祥分析报导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