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台风重创绿营 县市长选情添变化
2009年08月10日 09:53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台北8月10日电(记者 黄筱筠分析报导)民进党年底县市长选举胜算不大,加上陈水扁弊案将在9月11日一审宣判,对选情更是雪上加霜。尤其这次的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绿营“执政”县市救灾速度偏慢,年底选情恐怕更是不利。

绿营“执政”的屏东县有寻求连任的曹启鸿县长,嘉义县则由“立委”张花冠参选、云林县苏治芬也寻求连任,这3个南台湾选区,是民进党最有把握胜选的区域,其中曹启鸿政绩不错,党内原本认为蝉联应该没有问题。

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扁家弊案挥之不去之际,莫拉克台风又重创南台湾,屏东县灾情惨重,让许多民众对曹启鸿所领导的县府救灾能力颇多质疑,距离年底县市长选举不到5个月时间,对于选情影响非常大。

曹启鸿接受媒体访问时,频频抱怨“中央”支援救灾过慢,这番将责任往外推的言论,其实是说给屏东选民听的。然而,这虽可能达到部分效果,但马英九、刘兆玄已紧急南下勘灾,拨下救灾资源,刘兆玄更决定夜宿南部,对稳定民心颇有帮助。屏东县政府若一直停留在“口水救灾”,不止占不到便宜,更将直接冲击曹启鸿选情,民进党是否会因此失去屏东,端看曹启鸿后续的灾情处理。

从民进党昨天一连串紧急动作,看得出党中央知道灾情对选情影响不可小觑,民进党中央宣布,即日起暂停选举活动,紧急成立水灾救援行动,由秘书长吴乃仁担任救灾行动的负责人,对于南部灾情高规格看待。蔡英文更带头捐新台币100万元,这笔款项就是捐给屏东县。

另外,绿营“执政”的高雄县长杨秋兴,在灾情频传之际,却直到昨天才从英国考察回来,救灾缓慢的印象,对于绿营要争取南部胜选,增添不利因素。

面对年底选情不利的情况,蔡英文之前可说是绞尽脑汁,还不惜得罪党内人士,只为推出有噱头的“刺客兵团”。但就算怎么努力操作,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还是敌不过一场风灾、水灾所带来的后续效应。

绿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筱筠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