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嘴上“反中”却暗渡大陆
2009年07月21日 14: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1日刊文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主张开除赴大陆参与两岸论坛的党员的党籍,引起涉事党员不平,指党内有人亲戚在大陆做生意。持平而论,蔡英文有没亲戚在大陆经商,和要不要开除前述者党籍是两码事。民进党最麻烦的就是为了选举,永远把“台湾意识”推到最极端;“非我族类”就是“不爱台”,批评开放陆生与大陆学历者,自己配偶却赴大陆修学位。搞到民进党愈是批评两岸政策,愈是左支右绌。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主张开除赴大陆参与两岸论坛的党员的党籍,两位“公妈级”党员许荣淑和范振宗愤愤不平说,他们又没在大陆做生意,“不像有人的姐夫、侄儿在大陆做生意。”气得蔡英文痛骂这是两码子事,“不要牵拖”。言下之意,仿佛不否认她确有亲戚在大陆经商。

持平而论,蔡英文有没有亲戚在大陆经商,和要不要开除许、范的党籍,真是两码子事,尤其是民进党横竖都“在野”了,真有亲戚在大陆经商又如何?

问题是,如果蔡英文确有亲戚在大陆经商,是始自政党再轮替之后?还是早在民进党执政之时?如果是后者,那么蔡英文引起的争议,和现在民进党指摘的人有何不同?遑论蔡英文在扁“政府”时代,执行的是“积极管理”政策,她“积极管理”台商,而让亲戚在大陆经商,不遭人非议才怪。

更重要的,蔡英文对民进党人要求的标准如此高,自然会引起不平之鸣。民进党最麻烦的就是为了选举,为了岛内政治市场,永远把“台湾意识”推到最极端;“非我族类”就是“不爱台”,偏偏批评开放陆生与大陆学历者,自己的配偶却赴大陆修学位。搞到民进党愈是批评两岸政策,愈是左支右绌。

蔡英文与其骂两位公妈牵拖,不如诚实讲清楚,在两岸政策与关系上,民进党到底要怎么走?民进党人又能走到哪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