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马英九开博客到底该说些什么
2009年05月11日 15: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1日发表社论说,5月20日马英九就职一周年,为展现清新气息,吸引年轻世代,台当局拟为其开设博客。马早该架设博客了,但不应是为赶流行而已。重点是博客要传达什么?团队要先想清楚才是。

文章摘录如下:

5·20马“总统”就职一周年,为了展现清新气息,吸引年轻世代,“总统府”方面将有“网络专辑”方案。在忙着拼经济的这一年过后,现在回过头来想到要为“总统”设个博客,虽说慢了些,还不算太迟。重点是:马“总统”的博客要说些什么?

因为这个方案最近才启动,马“总统”博客和“总统府”官方网站改版,不一定能赶得上5·20。据报道,5·20当天的“网友大声问,‘总统’网上答”,会开放网友参观“总统”办公室,由马的“网络分身”担任导览。这个主意看来挺吸引人,但马的“网络分身”要由谁来担纲?

博客的特性就是互动性,才能维持人气。“总统”公务繁忙,不太可能自己上线回答问题,要靠专人负责。那么有谁可以守在在线,代表马实时回答问题?回答问题的授权和效力,到底有多少?大家推测,马设博客的主意,参考自奥巴马的网站,但美国那个“马网站”已经是老经验了,从竞选团队开始即身经百战,台湾的马团队有待学习处尚多。

毕竟,谁都知道,架设博客容易,后续维护才是问题。维护不只是技术上的,而是在内容层面。不必讳言,蓝营政治人物跟年轻世代交流的技术和思维都有点落伍。马选举时有“青春铁马向前行”网站,选后即陷于停摆,不但没有继续经营,也未适当地把内容移转或做连结,实在很可惜,也暴露了对网络的不重视。

奥巴马就任第一天,立即签署博客备忘录,宣誓要让政府“变得更有效率、透明且有创意”。美国民众爱死了这位高科技总统。国民党和“总统府”现在开始知道博客和网络营销的重要了,运用网络的目的应当是让民众和“政府”双向沟通,展现“政府”有创意、有效率的一面。

马早该架设博客了,但不应是为赶流行而已。博客要传达什么?要怎样永续经营维持人气?团队要先想清楚才是。 (原题:马英九开博客不应为赶流行而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联合晚报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