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华:没有皇粮哪会有机关超时放假
2010年02月23日 08:24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朱少华

七天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一些政府机关超时放假(2月22日《扬子晚报》)。

同是节日放假,但假与假有所不同。常见到这样的情景,一到国家法定节日,机关都兴高采烈,而所有企业单位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老板们都会愁眉不展,为什么?就是因为员工们都休息了企业生产受影响,效益受影响,企业还要照样拿钱为员工们发工资发福利。但机关单位就不同了,只要时间一到,公务员们的工资福利就会比天上掉下来的都方便准时,单位里的头头脑脑更不用担心。更主要的是工作没有一定的量化可考核,干的好不好基本上还是“良心账”,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正如老百姓所说的,“谁还能跟舒坦有仇?”只要国家允许,一年365天都是假期有些人也不会嫌多。

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吃皇粮”的思想。现在要强调“政府机关超时放假是对公众利益的漠视”,但更关键的是要理清机关能够超时放假的原因。他们能放得起这样的长假,就是因为党政机关的工作,群众问题和压力没有真正地落在他们的肩上。现在不仅要用科学的方法把我们的机关工作进行量化,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压力落在他们的身上,更要把他们的位置、帽子和饭碗浮动起来,能够胜任工作让老百姓满意的就工作,否则就掀位子摘帽子砸饭碗,自然不敢怠慢。人人都喜欢舒坦,可当舒坦危及自己的饭碗时,一切都不会那样的可爱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少华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