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金辉:坐等涛哥发微博
2010年02月23日 08:21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2月21日,刚上线的“人民微博”上出现一个特殊的名字——国家主席胡锦涛。胡主席开微博了,这一消息迅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打开人民网微博,可以看到很多网民写给胡锦涛的留言。最有意思的一句是:坐等涛哥发微博!

此次“胡锦涛的微博”现身,是“什锦饭”热情的再度喷发。此前,胡锦涛曾到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在线与网友交流,网民亲切地称这位总书记为“我们的网友胡锦涛”。此后,热情洋溢的网民自发成立了胡锦涛、温家宝的粉丝团,并自称为“什锦八宝饭”。其中“什锦饭”就是胡锦涛粉丝后援团,而“八宝饭”则是温家宝粉丝后援团。

对于国家领导人开微博,不少网友除了表示强烈支持外,第一反应就是期待与其“零距离”接触。当与涛哥“零距离”接触的梦想照进现实,网民又会有怎样的反响和期待呢?是与其良性互动探讨话题,还是直接反应问题,或者通过微博上访举报。我想无论如何,草根民意与政治家直接沟通渠道的建立,对于当下中国推动的网络问政与网络民主,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所谓微博,主要用来记录一个普通人生活中所有的点滴。那么涛哥的第一篇博文将记载什么呢?或许是他自己某一刻的心情,某一瞬的感悟,还是某一条可供分享和收藏的信息。坐等涛哥发微博,虽然一头是平民百姓,一头是国家主席,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网友。坐等涛哥发微博,草根和涛哥沟通不再遥远,政府和民众交流不再疏远,江湖和庙堂连通不再高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金辉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