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子军:文强“嘴硬”反证“保护伞”之恶
2009年09月21日 07:15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落马高官文强被控后表现如何?一个接近文强专案组的人士透露,面对专案组人员的审问,文强态度强硬,甚至向办案人员叫嚣:别想通过审问从我口中获得更多的东西!你们审问我的方法,是我以前审问罪犯的方法!(9月18日四川在线)

重庆打黑除恶捷报频传,司法局长文强、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交通

管理局局长陈洪刚等一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相继被揪了出来,而所最近报道,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弢、原执行局局长乌小青等人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已于近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种种迹象表明,黑恶势力在党政、司法部门的渗透可谓是无孔不入。

而文强“别想通过审问从我口中获得更多的东西”的强硬态度,更从另一个侧面反证了“保护伞”的祸害之大。他们不仅直接给黑恶势力提供掩护、庇护甚至直接参与,助长了其嚣张气焰,而且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抗打击的经验和能力,寄生在司法领域的“保护伞”尤其如此,这给清剿工作带来巨大的难度。

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后,重庆的打黑专案组已由最初的14个发展到了200个,参战干警由3000人增加到了7000人,这样的警力部署不仅表明了重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的决心,同时也反映出这次打黑专项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护伞”俨然已经织起了一张网,而不再是个别现象,没有“重兵”出击,很难取得突破。

重庆的打黑实践无疑给各地提供了有益借鉴,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要做到露头便打,发现一起铲除一起,决不能心慈手软,姑息养奸,养虎为患,让他们成了气候,结成利益同盟。否则,不只会给社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而且给打黑斗争增加难度。[范子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子军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