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上海大楼的倒掉
2009年06月29日 12:28凤凰网评论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听说,上海淀浦河畔的畔景苑倒掉了,看报道而已,我并没有亲见。我没见过未倒的畔景苑,但我很容易想象出它未倒的模样,因为它居然倒塌地如此完整。没有必要再重新把它竖起来,“倒掉的畔景苑”完全可以与外滩并列,作为上海十景之一。未倒的畔景苑虽然我没见过,但并不见佳,我以为。

——不继续模仿下去了,因为鲁迅先生《论雷峰塔的倒掉》的结尾是“活该”,我却不知道该说谁“活该”。

那位安徽籍的民工不该死。媒体报道很多,大多集中在事故原因和业主退赔方面,关于他的信息却很少,只有不到五十字:“安徽籍民工,姓肖,28岁。事发时,他正在楼里取工具,楼房倒塌前他未来得及逃出不幸丧身。”那么紧急的时候,他为什么还要去取工具呢?

也不能说购房者“活该”。有人说“人生最最痛苦的事,不是‘人活着,钱没了’,而是掏空父母一辈子积蓄、绑架自己后半生收入的房子塌了,把自己砸在里面。当然,万幸的是,上海这个楼盘在还没交房时先塌了,避免了这‘人生最最痛苦的事’。”“房奴连房子都没了,只剩下做奴……”

难道该责怪建筑公司吗?目前倒塌原因未明,要说建筑公司负责还言之过早,而且,就算有建筑公司的责任,那么多工人的工资怎么办?要知道他们往往不是月薪制,得等到修好才能结帐。

说地产商“活该”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赞成,但这个词说得太轻易了。他们倒是“活该”了,还拖着一群人一起倒霉。是的,该判刑判刑,该破产破产,上述人怎么办呢?一个注册资金只有800万元的房地产公司,怎么保障“购房者合法利益不受损害”呢?如果政府不买单,这些人就只能自认倒霉;如果政府买单,那就是老百姓买单,这句“活该”说完,要痛快也难。

且看他起高楼,且看他楼塌了,但这“热闹”却看得人心里如此无奈。无奈之下,大家就只好编段子了

我也转载两个段子:

大家本来是盼着房价跌下来。可能是祈祷灵验了,但是万能的神听错了一个字,结果房子先跌下来了……

其实把门的长宽比例调整一下还是可以继续住的,至少今后倒不了了,电梯可以横向串门用。

别责怪我和网友毫无心肝,这年头,不段子怎么生活?

凤凰网评论编辑:彭远文

版权声明:凤凰网原创评论,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上期评中评:天干气躁,小心火烛

地产   上海   倒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远文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