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袖 演给伊朗看
2010年02月23日 08:0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轰动国际社会的以色列特工“暗杀门”现在已经升级为国际风波,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在2月22日的《时事开讲》栏目中回顾了整个过程,认为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袖,实际上是做给伊朗看,未来甚至可能针对伊朗做出更多动作,而最坏的结果是引发中东各方大战。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欢迎加入今天的《时事开讲》。轰动国际社会的以色列特工“暗杀门”现在已经升级为国际风波了,欧盟外长预计将会联合向以色列发表联合谴责,不具名的联合谴责。但以色列在全球范围刺杀哈马斯成员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为什么这次的事件会如此受到广泛的重视呢?我们请何亮亮先生告诉我们当中的原因。

何先生,首先可不可以给我们谈谈神秘的、臭名昭彰的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以及暗杀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的背后动机?

何亮亮:这样吧,就这个事件我们先简略的回顾一下,其实这件事情是正好一个月之前的事情,是1月19号,在迪拜的一家豪华的酒店,哈马斯当时军事部门的负责人,他们也没有国防部长,反正是哈马斯军事方面的头目叫马巴胡赫,在酒店的房间里被人暗杀了。其实我跟你说,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恐怕是摩萨德干的。

摩萨德暗杀哈马斯震惊世界

何亮亮:当时是一种下意识的,就像你说的他们以前都多次暗杀过,而且因为谁都知道哈马斯是摩萨德的死对头,是以色列的死对头。而以色列的情报机关,你说它臭名昭著也行,你说它大名鼎鼎也行,它们多次执行为了它们自己国家利益,执行暗杀任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要有证据,没有证据是不行的,这个事情是在最近几天有了一个突然的发展。

你看新闻已经过了一个月,当时你就算有人,恐怕很多人都会怀疑,第一反应会跟我一样,恐怕是摩萨德干的,但是证据在什么地方?但是你看2月16号,上星期迪拜的警方公布了一组证据,公布了一组照片还有录像,迪拜警方说这些人都是以色列人,这些人盗用了其他国家的,包括英国、法国、爱尔兰、德国等国的护照,进入了迪拜,进入了马巴胡赫的酒店,而且他们有相应的录像,比方说其中有四个行动小组。

其实这个摩萨德大概是11个人,他们是分成了四个小组,这是2月16号的事情,迪拜警方公布了,2月19号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很少见的,发出了对11个对以色列人红色通缉令,然后昨天21号伦敦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又发表了一个独家的长篇报导,这个报导简直跟《007》的电影一样精彩。

我估计,这也是我的一种猜想,会不会也是英国的军情处他们掌握了相关的情况,因为军情处显然对英国,这完全是猜测了。因为你说这个《泰晤士报》它从什么地方得到很详细这样的情报,当然也有可能是它的报导了,这个是题外的话了。这个使我们对这个事情可以有一个大略的了解。

姜声扬:但是干掉一个人,需要派出11个特工来吗

何亮亮:可见以色列对这次行动是非常重视的,现在可以这样讲,你也可以说你凭什么证明这11个人就是以色列人,而且这11个以色列人就是摩萨德,但实际上各方是众口一词,特别是迪拜的警方。过去人们也许对于阿伯拉联合酋长,也许对于迪拜,对于他们的警方印象不深,或者甚至可能也会怀疑他们的办案能力。但是这次包括西方国家的媒体,包括西方国家的安全专家,都异口同声的说迪拜的警方这次破案,它们在这个侦破案件当中,还是做得很专业的,能够把11个人的身份,全部都查出来,这11个人分成四个小组,什么时候到的迪拜,如何行动。

然后你看,因为现在各方都说是摩萨德干的,可是以色列没有断然的否认,只是说为什么说是我,为什么不是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干的。

姜声扬:它没有否认。

何亮亮:对,它不是我们说的一个非常斩钉截铁的否认,因为这涉及到国家恐怖主义行为,所以以色列是不可能说的,但以色列也没有断然否认,它只是说你们为什么不说其他国家。这样的否认,本身也不是很好玩吗?根据《泰晤士报》的报导,这个决定是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人下的命令,而且在这11个人的暗杀小组出发之前,他亲自批准了,而且对他们祝福,他说你们去干吧,以色列人们信任你们。所以这样一个事情,它当然会引起国际社会的震怒了。

这件事情,我们知道以色列这样做,一定是策划了很长时间,它一定有它时机方面的考虑,而且以色列人做事情也是很果断,他如果下定了决心,他会去做的,这件事情我想。现在至少我们看表面的反映,一个是哈马斯自己非常愤怒,接下来你可以想像到什么,一个是黎巴嫩的真主党,因为黎巴嫩真主党跟哈马斯的关系很密切的,他们已经扬言了要报复以色列。我们知道巴勒斯坦的同情者在世界上还是很多的,哈马斯也是如此,或者你说这些极端的恐怖分子也好,这些极端分子也好,他们在世界各地很有可能就会对以色列官员采取行动,而且他不管你是不是摩萨德了,这是一方面,另外就是欧盟这些国家,他们感到愤怒的,他们倒也不是更多的在谴责这个事件本身,而是他们愤怒的是,我的公民的身份被你盗用了。

姜声扬:我的公民安全怎么办?

何亮亮:对,还有一些,我觉得也是耐人寻味的,你看阿拉伯国家的官方,没有一个国家的官方公开出来谴责这个事件。

姜声扬:美国呢?

何亮亮:美国更没有,美国至今没有任何谴责,没有表态,当然它没有说我们赞成,它不能这样说,这样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行为,是没有一个国家敢公开来支持的。但是你由此可以看到这个事情带来的各方面的反应,而且我想这还是一个初步的反应。

姜声扬:究竟这起事件会对未来整个中东地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先去下广告,回头再请何先生为我们做分析。各种观众,我们休息片刻,回头继续《时事开讲》。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时事开讲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