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需要政治互动“路线图”
2008年06月09日 14:16凤凰卫视 】 【打印

郑浩:未来两岸互动特别是在政治互动方面,需要一个路线图吗?我们就这个问题再来请邱震海先生做一个分析,你怎么认为的呢?

邱震海:我的回答很明确,我认为需要一个路线图。

郑浩:需要一个路线图。

两岸需要政治互动“路线图”

邱震海:因为没有一个路线图的话,其实未来跟马英九的互动会就像我们以前说的是摸着石头过河,而摸着石头过河是非常有风险的。就像刚才我们说的,许多深蓝色的人士目前在担忧,我觉得他们的分析逻辑上有一定的合理性,所以必须兼听则明。

总而言之,我认为现在随着无论320还是520之后,两岸的迅速的升温,迅速的进行互动,我认为形势比人强,它的其中的速度之快,深入之深,而且思想之解放,无论从马英九方面还是从北京方面,双方放弃或者突破原来的政治局限那种速度、那种深度都是超过人们之想象的。

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认为一方面是形势,另一方面是在形势后面的思维,我们思维一定要赶上这个形势,而且要引领这个趋势才可以,而学者们的思维不能跟在形势后面做诠释、做解释,那就没有希望了,那就变成在第一线的人他在摸着石头过河。

郑浩: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时事开讲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