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中国85%家庭有产权房 住房民怨系炒作
2010年03月25日 04:0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3月24日《锵锵三人行》中,任志强针对目前地王频出、房价飙升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部分央企退出楼市的问题上,他认为留下的央企都是掌控大量资源,实力超群的企业,与一般房地产企业竞争类似核武器打手榴弹。在房价高的问题上,他否定了社会一般看法,指出中国85%的家庭有私有住房产权,由住房问题引发的民怨只是80后年轻人在网络上炒作宣泄,是电脑上敲出的民怨。他同时奉劝低收入者不要在城市核心区买房。

窦文涛:许老师,你看谁来了?中国房地产业第一炮手,任志强老总来了。

许子东:众人爱,众人恨的对象。

窦文涛:不过我看任总,我看你现在不光是个打炮的,还是个坐台的。对于媒体来说,今天他来做节目之前,给我发微博说,央视说要采访,录像一小时播了几分钟,最想说的,不见了,胡一虎说要跟两会代表委员对话,大家抢着说,小胡断了我的麦克,曾子墨说,一虎不让说,我让你一人说。曹景行说,你一人说,不如和小潘一起说,窦文涛说,两个人,不说三人说,所以今天到了《锵锵三人行》。今天跟我们三人行一下。

任志强:对。

窦文涛:而且任总最近关于你的消息,听说囤积了4个亿的保证金,也跟人家抢地王去了?

任志强:对,人家规定要交多少亿的保证金,我就得交多少亿的保证金。

窦文涛:抢的感受怎么样?

任志强:我们打不过人家。

窦文涛:打不过谁?

任志强:打不过这些大款和央企。

窦文涛:你们不也算国企吗?

任志强:我们是国企,但是我们没有这个央字,地方国企,所以就比地方央企差了一截,矮了半头。

许子东:央企不是现在都要撤了吗?

任志强:央企是少数说要撤了,他是把拿刺刀的,拿手榴弹的都撤了。然后把带导弹的和带核武器的都留下了。

窦文涛:这话说得精彩,所以人家潘石屹还调侃他,说就你拿4个亿,还不够丢人呢,去跟人家争地王?

任志强:那是保证金,那是必须出的,人家别人也得交这几个亿。

窦文涛:那就是个准入证?

任志强:对,那和投标的钱没有关系。

许子东:入场券。

窦文涛:人家网友有人说了,咱们温总理刚说完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之后两会刚一开完,一天之内北京三地王,咣叽出来了。

任志强:对,这也是公平正义。

窦文涛:怎么叫公平正义?

任志强:人家也是举牌举出来的,要没有第二个人撑着,他也不会有第一人更高价。他也是互相举着,越举越高,所以也是公平了,你大家都看得见,你不能说不公平,你怎么不公平呢?他也透明啊。

窦文涛:你说这个,倒我让想起吴敬琏最近讲一句话,他就老批评这个什么央企,国企拿地。但是也应该理解,他拿了那么多的天量信贷,在商言商,你让他把这个资金,往哪儿投,最保证盈利呢?

任志强:不光是天价的信贷,你比如说16家企业中,其中有3家是去年上市,一个是中铁,一个是中建,一个是中冶,每人上市,都拿了400多个亿,三家加起来,有1千多个亿,你不就是让他干房地产的吗?所以你才批准他上市。他拿了大把钱,不买地,他怎么做房地产?所以天生就是中央告诉大家,这几个央企要进入房地产,要到市场上融资,拿了大把钱,要买地。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