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三人行:城管向小贩施展唠叨战术
2009年07月21日 09: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城管执法出新招 向小贩施展唠叨战术

凤凰卫视7月20日《锵锵3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3人行》,大可兄,咱们今天说说什么?我先说一个更正,现在新闻媒体太快了之后,我就发现不断的播发不实消息和更正的一个过程。就那天我们说到城管,在香港的时候我还讲过一件事儿,我说我读大学,武汉城管值得学习,不打人了嘛,采取了一个什么办法呢,叫“眼神儿攻势”。但是我当时有个细节搞错了,我说的是它不是有个大排挡、摆摊,城管该怎么赶他呢?我估计是现在他们也受了教育就是不能够暴力,但是确实这问题要解决,怎么办呢?于是城管围一圈,我当时说的是“眼神压力”,看着这些食客和店老板,我说看了50分钟,实际我细节搞错了,是50个人哪,50个。

朱大可:围观。

窦文涛:我没打你,背手就这么你在这儿吃嘛,就这么看着你,这饭没法吃了,你知道嘛。

查建英:对。

窦文涛:赶快,最后。

朱大可:草草收场走人。

窦文涛:草草收场赶快走人,把这个搬进去,大可兄你对城管好像有兴趣,这个事儿是不是一个好方法?

朱大可:这个也是个暴力,这叫“冷暴力”。

查建英:“冷暴力”?

朱大可:对,你说家庭暴力有两种一种是热暴力,打老婆打孩子,还有一种是什么呢,不跟你上床,这叫“冷暴力”吧。

窦文涛:男人们受尽了这个苦。

朱大可:这也是一种冷暴力。

窦文涛:性惩罚这个是夫妻当中非常要不得的一招,查老师你记得。

查建英:是,也不知道谁惩罚谁呢。

朱大可:盯着你,让你自己受不了跑掉。

查建英:我真的还不是这种反应,我一看这个就是说他是用眼神,或者用什么念叨,还有一个念叨就不断给你,我就还觉得这还挺文明的嘛,没有上棍棒啊。

朱大可:挺文明的,比那个热暴力是要好一些,但是它还是暴力。

窦文涛:念叨怎么回事儿?

朱大可:念叨就是一群居委会大妈,跑来跟你说,你不要在这里摆摊了,你还是进到里面那个贸易市场里面去,从早给你念叨到晚上。

查建英:就是不断的说。

朱大可:不断的说。

查建英:说的你心烦意乱。

朱大可:说倒你实在没办法,你最后乖乖的进去了。

查建英:但是我是觉得这个效率很低,你用50个人瞪着他,一句话不说,瞪走一桌,这用了多长时间,比如咱哪怕说用了半个小时你才能关一个摊儿,那念叨得念叨一天口干舌燥,《3行人》得做了十集了,你才能赶走一个。

窦文涛:这个人家也说了,就是说找一帮老太太,她不是摆摊在占道,我爸我妈也说过去住的地方也有这个问题,确实是。你知道嘛,小商小贩当然是不容易,但是他住在附近的居民也确实有意见。

查建英:对。

窦文涛:他摆在小区的道路上,有时候弄的也挺赃,他们也是不高兴,城管要管就说是唠叨战术,找那个老大妈有空在那儿唠叨,我看到一个报导说长达13个小时,这个小贩你知道崩溃了。

查建英:崩溃了。

窦文涛:就是说你不要在这儿占道了,旁边有农贸市场你可以去租嘛,你什么什么就跟他聊,甚至聊到,不可能老聊到一个话题,据说到最后连国家大事。

朱大可:家常。

查建英:对,家常里短。

窦文涛:聊的大家High了去,聊13个小时,所以我们这个编导说这有点像周星弛电影一小段。

查建英:《大话西游》

窦文涛:我给你看一下。

电影资料

唐僧:悟空你也太调皮了,我跟你说过,叫你不要乱扔东西。乱扔东西这么多。你看我还没说完呢,你把棍子又给扔掉了,月光宝盒是宝物,你把它扔掉会污染环境。唉,要是砸到小朋友呢,怎么办?就算没有砸到小朋友,砸到那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对的呀,干什么?

悟空:放手。

唐僧:你想要啊?悟空,你想要的话你就说话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吗?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难道你真的想要吗?

悟空:我Kao。

窦文涛:这段怎么样?

朱大可:很有意思,太像那个老太太了。

查建英:而且我觉得老太太可能就说了一天,回家也就比较好了,老伴儿很高兴。

朱大可:这个两边都解决问题了。

查建英:对。

朱大可:老太太需要说,她需要有人倾诉啊。

窦文涛:没错。

查建英:女的据说是更年期的反应之一就是说开始絮叨,越来越絮叨,越老越絮叨,那家里边这口子怎么办呢?

朱大可:受不了。

查建英:让她出去上小摊儿上说去,说一天回来俩人都清静了。

窦文涛:不是,但问题在于担负任务的老太太,她编制上算城管人员吗?

朱大可:不算。

查建英:不算。

窦文涛:那是城管雇她?

朱大可:协助城管工作。

窦文涛:你要说起这事儿,最近我发现就在你们上海还出了一个事情,你说协助城管工作。过去你看咱们说警察,在中国有一种好像叫什么“服警”就有的时候一个穿警服的,他后边跟着两个穿别的衣服的,好像是帮助他的,这是一种性质。现在说城管身边跟着穿迷彩服的,最近有一个新闻,说是打那个小贩了,有照片咱们可以看一下。你看这是很多人去讨公道,你再看下一张,说是把小贩打伤了,然后再看下一张,他们说你看这个后排坐的就是说是穿迷彩的,据说到最后城管方面解释也就是说有一个城管跟着一帮穿迷彩服的,说是打人的是穿迷彩服的,说我们城管没有打人,但是这些穿迷彩服的是干什么的?

朱大可:他们雇佣的打手。

查建英:就是从各单位招来的?

朱大可:他主要的成分就是民工和复员军人,我看那个报导都是身强力壮的,所谓身体素质特别好的,出手特别狠的。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