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赵少康:台湾319案新进展 第一枪射向吕秀莲
2009年11月16日 11: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3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兰萱小姐,兰萱你好。

兰萱:你好。

赵少康:3·19的案子,隔一阵子就会出来一次。

兰萱:对,就来一次。

监院查三一九质疑检方报告

赵少康:这次的原因是因为监察院,监察院调查这个案子,出现了几大疑点,调查委员叫吴丰山,吴丰山以前被认为是绿营的人。

兰萱:他是我以前报社的老板。

赵少康:从事《自立晚報》。

兰萱:对。

赵少康:被认为是亲绿的,所以在民进党时代他也是监察委员,在国民党时代他也是监察委员。他全部调查完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是真是假,到底是真还是假,他都搞得有点扑朔迷离了。当然吴丰山调查这个事情有一点好处,就是民进党比较难给他戴帽子了,今天如果是一个蓝营的人出来,就说你故意的。

兰萱:对,像现行真调会就这样讲。

监院提四疑点第一枪射向吕

赵少康:绿营比较难给他戴帽子,他提出几大疑点,昨天《联合报》的头版头条就登说,第一枪射向吕秀莲,吕秀莲今天就说不怕,当然不怕现在怕什么呢?当时很怕现在不怕,说我的膝盖还可以挡子弹,事后逞匹夫之勇,当时吓死了。吕秀莲说第一弹射向我,本来我就知道,我想死了,吕秀莲一直怀疑这事情是针对她来的。其实不是不可能,你仔细去想,当年陈水扁连任的时候,他挑吕秀莲做他的副手,吕秀莲那时候民调很低。

所有人里面可能民调里面最低的嘛,比如说陈水扁配苏贞昌,陈水扁配谢长廷,陈水扁配这个配那个,配了半天以后,配吕秀莲最差,吕秀莲当时还讲什么深宫怨妇什么之类。陈水扁硬要挑她,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挑她,现在事后回去看,搞不好当时这个计划就已经安排好了。

兰萱:挑出来当枪靶子用的。

赵少康:他挑吕秀莲你不觉得奇怪吗?那么多人可以挑,为什么会挑吕秀莲呢?

兰萱:事实上是有怪,而且你第一次挑也就罢了,到第二次挑已经搞的有点天怒人怨了。然后陈水扁自己还讲,他说这是一个性格的问题,记不记得?

赵少康:不是性别的问题。

兰萱:她一直非常哀怨嘛,说她自己一直不受重视,自己是个女权斗士,竟然沦落到这种下场,陈水扁还说不是性别问题是性格问题。陈水扁第二任还找她,当然我觉得事情是很奇怪的了。一个可能就是说是不是整个是精心策划,就要试图说因为意外,因此造成选举怎么样一个波澜投同情票,另外还有一个可能就是陈水扁自己。

扁提名吕当副手就为了挡子弹?

兰萱:因为我觉得吴丰山也点出一个很大的疑问,到底陈水扁,我想这个东西男人可能自己比较清楚,就是他的裤子为什么外裤、内裤都没有血迹,这件事情,都没有弹孔这件事情,他说穿到肚脐以下八公分、六公分,这很奇怪。他解释说因为穿这么低,所以没有血迹,没有弹孔,但是问题是一般男人可能穿这么低吗?就算肚子再大,而且陈水扁的肚子也没那么大,说实话。穿那么低能走路吗?

赵少康:不会掉下来。

兰萱:就是说啊,所以我觉得这一点呈现出来,如果是是说策划的话,他也可能是另外一个主角,这个主角有可能是陈水扁自己,有可能是吕秀莲,我觉得都有可能。刚一开始就讲了,在台湾每隔一年就要来一次,每隔一年就要来一次,重点是疑点其实都差不多,问题在于说然后呢,哪一天可以真相大百?

赵少康:到底是凶手?

兰萱:对。

赵少康:甘乃迪被枪杀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扑朔迷离,还有书还有电影,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解说:3·19枪击案发生至今已历时五年,但各界对调查结果仍旧存有质疑,监察院11号公布一份调查报告,针对当时负责侦办的台南地检署,提出四大缺失和疑点,检方指称凶手陈义雄是畏罪自杀,监委质疑陈尸地点和尸体状况并未调查说明,无法佐证。而检方认为陈义雄不满陈水扁而开枪误伤了吕秀莲,监委甚至直接推翻检方的说法,认为第一枪其实是射向吕秀莲。

第一枪非射扁推翻检方说法

吴丰山(监察委员):在这个犯罪科学上,就所谓的行为动机,跟实际的行为,就有矛盾,那么这一部分地检署也并没有详细地解说清楚。

解说:监委还表示,检方依证据提出一人一枪两弹的说法,和鉴定结果有所出入,而陈水扁枪伤在肚脐下方,但是内裤和西装裤却没有弹孔和血迹。监委直言,检方侦查不当,这些疑点包括当事人吕秀莲都认为应该要重启调查。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骇客赵少康   编辑: 陈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