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赵少康:陈幸妤威胁自杀 扁家波澜不惊
2009年07月06日 09:28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3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陈凤馨小姐,凤馨你好。

陈凤馨:大家好。

赵少康:这个礼拜陈幸妤这个新闻很热闹,昨天她要追打记者,然后骂好像有一点。

陈凤馨:有一点,又情绪控管。

赵少康:控制不了。

陈凤馨:对。

阿扁发求助信担心女儿自杀

赵少康:然后陈水扁又写了一封信给马英九,“英九吾兄,弟陈水扁”,那内容就是陈水扁就跟马英九求情,请你让我女儿能够到美国去念书对不对。然后你如果不让她念书,你看这边写啊,“谁无子女,谁无父母,我女儿为了一圆出国求学之梦,两次到美国应考,好不容易申请到学校”。纽约大学嘛,而且这个纽约学校就是马英九的学校你知道嘛,马英九的硕士是纽约大学的。

陈凤馨:噢,对。

赵少康:然后博士才是哈佛大学。

陈凤馨:才是哈佛。

赵少康:对。

陈凤馨:对。

赵少康:“好不容易申到学校为期一年,做你的学妹对不对。七月一日必须赴美注册,但是被禁止出境,求学计划中断。幸妤来看我,讲不到几分钟就掩面痛哭而去”。听说跟她阿爸吵了一架,然后“请马英九交代部长或者总长,能够救陈幸妤跟三名幼子,共计四条人命,如果闹出人命都不是你我所愿的”。意思是闹出人命你负责吗?“法律不外乎人情,罪不及妻孥”,请马英九出面讲话让陈幸妤到美国注册,否则陈幸妤会受不了,会有三种可能。第一种是发疯,陈幸妤疯,第二种是自杀,第三种是陈幸妤带着三个孩子一起自杀,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陈水扁好像在讲,弟陈水扁敬上。

这个凤馨如果你是马英九接这个信,他们当然用什么把他打字,因为陈水扁那个字写的很潦草,陈水扁字是歪一边的,你知道嘛。把它打好以后E-mail传真给马英九,那马英九讲法是说我很同情,可是我不能干涉个案,如果你是马英九你会怎么办?

马体会扁心情 无权介入个案

陈凤馨:只能做到如此。

赵少康:只能做到如此?

陈凤馨:对,也只能够做到如此。

赵少康:陈水扁是不是知道马英九也只能做到如此?

陈凤馨:当然。

赵少康:那他为什么要写这个信?

扁孙饱受歧视迁南部念小学?

陈凤馨:其实这个目的就是为了政治炒作,如果只看这一封信的话,也许看的不是那么样子的精准,如果去看过去这两个星期,整个民进党的内部的一些操作,再加上陈水扁还有陈水扁家人的操作,你会发现它是一连串操作里头的其中的一环。就是希望塑造一个陈水扁被政治破坏的那样子的一个气氛。其实最早的时候,当然我们可能观众并不是那样的熟悉,可是在台湾的民众就会知道说,开始塑造了一个气氛,就是说陈幸妤的儿子即将要入小学,然后她的这个儿子在学校被排挤,甚至于传出来说他即将要进入的那个小学,有老师直接说他不要教陈幸妤的儿子。当然事后被证明这些所有的爆料其实是乌龙。

赵少康:子虚乌有?

陈凤馨:对,子虚乌有,完全是一种栽赃。

赵少康:有教无类,老师不会这样子。

陈凤馨:对,而且那个学校是一个很年轻的学校,老师都很年轻,其实不会有这样子的观念,可是硬是栽赃的结果就塑造了一个陈幸妤被破坏的那样子的一个气氛,那么陈幸妤被破坏的气氛一旦形成,其实你要知道在陈水扁一家人四个人,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跟陈幸妤这四个人当中,很奇妙的是,虽然陈幸妤的情绪控管能力最差,但她现在是最被他们的支持者所同情的一位。因为她的情绪控管能力差,所以她常常有一些悲愤表达出来的时候,是容易感染人的。第二个是因为陈幸妤从毕业之后其实就工作,那个工作是被大家所看到。

赵少康:牙医生。

陈幸妤遭境管 打乱赴美计划

陈凤馨:对,跟陈致中完全没有工作了后,就坐享其成,然后非常奢华的生活,形成很强烈的对比。

赵少康:她的牙医诊所在内湖。

陈凤馨:对,她兼了三个。

赵少康:主要是在内湖,每次都回到内湖,就在我弟弟牙医诊所的旁边。就是我弟弟在这里,我弟弟是内湖最早开牙医的,她在那个上面,我弟弟就跟我讲说,我干脆把陈幸妤请到我的诊所来好了。这样我蓝绿通吃的,病人都来了,开玩笑。

陈凤馨:你弟弟厉害,可是就是因为她有这样子很特别的一个特性在,所以她的悲情现在成为陈水扁一家人当中唯一能够政治动员的,所以现在陈幸妤她如果被塑造出那个,被被迫的那样子的一个气氛,是容易政治动员的。

赵少康:其实不要说别的,我不知道你怎么样的至少。

陈凤馨:我看了也觉得是。

赵少康:我都觉得我有一点同情陈幸妤。

陈凤馨:是。

赵少康:因为不让出国念书嘛,对不对,那出国念书不准呢,检察官其实也很为难。

陈凤馨:对。

赵少康:不准她会被骂,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另外赶尽杀绝。准她万一她跑了呢?不像黄芳彦对不对,不回来了,开庭你也不回来,甚至陈水扁我们现在认为他的财产知道了只是冰山一角,到时候全部转给她呢?像这些怎么办呢?

陈凤馨:对。

赵少康:所以检察官,如果你我是检察官压力也很大,我敢让你出去吗?就这个问题我们看一下背景片,来。

解说: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在国务机要费案中,涉嫌做伪证遭列被告,并限制出境,打乱了她原本赴美留学计划,日前陈幸妤到看守所探望父亲时情绪崩溃,痛哭失声。陈水扁在既无奈、又心疼的情况下,写信向马英九求助。

蔡煌琅(民进党立委):他对陈幸妤刚烈个性的了解,这一次如果不能够“出国”念书的话,她很可能会情绪上崩溃,她可能会发疯,精神崩溃。第二种可能是她自己自残,第三种可能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她或许会带着三个小孩走上绝路。

解说:仍在海外的马英九收到陈水扁的求救信后,透过幕僚表态。

王郁琦(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他身为人父可以体会,但是他无权介入个案。

妤盼解除境管 北检驳回声请

解说:陈幸妤同时向台湾检方递出陈报状,希望能解除出境管制,但检方30号驳回申请,使得陈幸妤留学计划被迫停殆。据了解吴淑珍曾经写了一封信给陈水扁要他认罪,不要为了当烈士连累子女。一号共传出一向冷静的陈致中面临官司压力,担忧母亲健康恶化,也动了轻生的念头,甚至交代妻子要好好照顾女儿。

黄睿靓现身谈全家都压力大

黄睿靓(陈致中妻子):致中当然压力也很大,那我,我所承受的,当然也是压力很大,只是说我EQ好,其实我只是像鸵鸟一样。

陈幸妤又失控暴怒狂吼打人

解说:2号上午陈幸妤到牙医诊所上班,看到在外等候的传媒记者,立刻情绪失控,当街发飙,甚至作势要打人,场面相当混乱。

南部有情有义?致中劝姐南迁

解说:弟弟陈致中随后在高雄受访表示,陈家都劝陈幸妤搬到南部居住,但还是得看她自己的意愿。

赵少康:好,凤馨,陈幸妤最近失控,她每次说她的脖子,不要勒我脖子,她脖子让那个护卫队去搞,那护卫队是不是也,我觉得有时候可能护卫太心切了,就用伞挡跟记者有冲突,然后护卫到底,你不觉得有时候太过头了吗?

陈凤馨:其实护卫队的来源。

赵少康:是哪里来的?

陈凤馨:也一直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赵少康:之前还讨论到有人要什么便当费的,还有这种事。

陈凤馨:是。

赵少康:他是要钱。

陈凤馨:其实真的有这样子的一个情况,当然是支持者所主动集合起来的。可是他们并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人,那么这背后到底又有没有其他的政治操作?坦白说我们也看不懂。所以陈幸妤现在的情绪上面的一个失控,当然很多人会同情陈幸妤,可是我也必须要从另外一个角度,跟大家来好好的想一想。整个陈幸妤失控的一个状况,还有陈水扁所表达出来他的忧心,跟陈幸妤她其他家人的表现,形成很强烈的落差反比。

就你看到说,陈水扁话所到多绝啊,讲到陈幸妤甚至于可能会带三名子女,一起走上绝路。可是请问一下,那吴淑珍为什么不回来台北?那陈致中难道不会紧张赶快回来台北吗?还有很重要的是,陈幸妤的先生赵建铭眼看着说,如果三个子女真的会受到影响的话,他为什么不回来台北?或者甚至于把三个子女带会台南去,好好的让他们在平和的环境之下长大。

这个陈幸妤的公公婆婆赵建铭的爸爸妈妈,如果知道自己的媳妇碰到这样子的一个情况,又怎么会放心让自己的孙子待在一个情绪上面,可能控管能力有问题的媳妇身边呢?就是说这一切的这个冲突矛盾是让人无法理解,所以有各种阴谋论也跟他们家人过于平静的一个反应是有关系的。

赵少康:不,那基本上就是说陈水扁这个父亲,说她女儿可能有三种下场,第一个是发疯,就是(踢笑谐音)台语叫,第二是自杀,第三是带着三个孩子自杀,我觉得这个父亲写上去就很不得体。

陈凤馨:是。

赵少康:就算真的有这样的顾虑,也不能这样公诸于世啊。

陈凤馨:是。

赵少康:像我们看看刚刚陈幸妤抓狂等等跟记者推打,当然我们现在觉得记者老是去跟陈幸妤,也好像不够号召。

陈凤馨:可是已经呼吁了半年多了,没办法。

赵少康:可是问题就是说为什么记者要去?因为陈水扁写这个信嘛。

陈凤馨:是。

赵少康:那既然你写这个信,记者访问不到陈水扁,就只好问你啊,你爸爸说你会这样这样这样,那你同意你爸爸吗?你讲讲。记者一定会问,记者不问也很奇怪,记者为什么就,其实有一段时间已经没围了嘛,就是因为你陈水扁写这个信嘛。所以记围陈幸妤,当然我觉得应该有一个分寸,有一个限度,但之所以跟陈水扁有关,陈水扁起码有一半的责任不是吗?

陈凤馨:不是陈水扁恐怕甚至于某种程度。

赵少康:希望这样。

陈凤馨:在操作这件事情。因为你看到说,我们刚刚其实提到陈水扁这封信写给马英九,对不起,马英九不能做任何事情啊。

赵少康:他明明知道。

陈凤馨:对,他明明知道,而且以马英九的个性。

赵少康:更不会做。

陈凤馨:对,他更不能做这件事情。

赵少康:而且我告诉你,马英九就算本来偷偷想做,就这封信他做不了。

陈凤馨:他更不可能做。

赵少康:怎么做?

陈凤馨:绝对不可能做,为什么要写这封信?背后还是政治动员。

赵少康:好《骇客赵少康》,我们去一下再回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骇客赵少康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