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5·17将近,陈水扁、蓝绿三方各尽其招
2009年05月11日 10:34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卫视5月8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今天请到的是兰萱,兰萱你好。陈水扁昨天又出庭了,其实他出庭这段时间新闻已经慢慢淡了。很少像这样放在头版头,都放在那个报屁股下面,因为每天搞一直搞。

兰萱:因为一直拖、一直干扰。

赵少康:再大的新闻搞久了也没有了,其实是这样。所以我认为陈水扁开始策略也是如此,所以他要传这个作证人,传那个人作证人,律师搞来搞去、胡搅蛮缠。你想干什么的,拖,他们大概想拖久了以后,新闻拖小了,就想办法来脱身,对不对。但是问题是关起来的陈水扁,他现在说卸任以后,下台以后,他去年5·20下台嘛,到现在快满一年了对不对,他在监狱里在看守所里日子差不多一半。

兰萱:对。

赵少康:再过来就要超过一半。

兰萱:他的算法是161天嘛。

卸任后都在关 阿扁伏桌痛哭

赵少康:所以他大概就觉得有一点,我也不知道装的还是真的了,就可能是真亦假来,假亦真,里面有真有假,有假有真。你说他全部是装的,我看也未必,因为一个人关在一起关那么久,总是难过嘛,原来权力最大的人,但是你说他不是装的。

兰萱:可是我觉得情绪难跟他生病是两回事。

赵少康:身体会影响心理的,或者心理会影响身体。我不,这样啦当然很多人说他装可恶,我没有认为他全是装的,但我也没有认为那么认为他全是真的。因为你要知道,越有权力的人退休以后,越难过日子。所以以前有人说什么是全世界最可怜的人,就是卸任的美国总统。因为他在位的时候是全世界权力最大的人,对不对。

兰萱:对,全世界。

赵少康:那简直是,不要说美国总统,美国参议员,他们说只要做过两年以上,怎么买东西都不知道。都是要帮你付钱嘛,吃饭有的人请到你就很光荣了,还需要你自己掏腰包吗?就算你签一个支票,餐厅也把你这个支票挂在墙上,不会有去cash不会去兑的,下了车人家给打雨伞,什么都不会的人,过马路也不会了,那个不过是美国参议员,总统还得了吗?

兰萱:真的是,赵大哥你有没有这个感觉?

赵少康:我没有。

兰萱:你不当署长,不当立法委员之后?

赵少康:我一向很这个,所以不能做太久,赶快要下来,美国这套真的你搞久了真的。

兰萱:会不习惯。

阿扁又有新招 痛哭腿软绝食

赵少康:会不识人间烟火,然后所以陈水扁关在,不但失去权力了,阶下囚做了是半年多对不对,差不多半年,当然很难过,这个我也相信。但是昨天也太戏剧性了,就是进去以后,这个下面出庭的时候还是蛮好的,还是面带笑容,然后后来就要人家搀扶说,说我走不动了,身体软了,他这个变化太快了吧。

眼泪难换自由 扁退软要人扶

兰萱:对,我是觉得说当然了我们不能够完全去排除调,说他身体可能出了状况,我觉得这个问题是专业判断嘛,看医生怎么说,搞不好真的有心脏病,真的有一点点什么气喘之类的。好,但是总之他走进去跟走出来的时候,我觉得落差真的到太大了,到了说,我会觉得少康刚开始讲的时候,我会觉得你有点善良,我都已经常常被人家讲说很善良了,所以我都会觉得中间其实你说完完全全真的成分,我自己觉得不是那么高。

赵少康:你觉得是装的?

兰萱:对。

赵少康:装的成分比较高?

全身上下都病扁策划苦肉计?

兰萱:对,因为你说走出来的时候,而且他昨天开庭的时间非常非常短,因为他一开始讲了没多久,大概半个多小时之后,他就趴在桌上了嘛,后来是蔡守训就请他去休息,那所以庭训时间非常短。

赵少康:本来那个休息要给吴淑珍准备的。

兰萱:对。

赵少康:吴淑珍昨天也出庭。

兰萱:对,那个休息是要给她做准备的。

赵少康:可是另外一个庭了。

兰萱:对,就让陈水扁做准备,那这个前后时间并不长的情况下,你进去的时候昂首阔步,出来的时候腿软到那个地方,要三个法警搀扶,我是觉得有点太戏剧性的变化了。那另外的话,很多媒体昨天报导说他痛哭,忽然今天也有媒体讲说,痛哭其实是他旁边的妇人痛哭。

赵少康:所以有位妇人看他那个样子难过,所以哭?

兰萱:对。

赵少康:所以我激你,到底谁哭。

兰萱:所以那只是他擤鼻涕而已,就是趴着擤鼻涕而已。所以就是说我觉得他的情绪波动,我认为一定也有,心情就是精神状况假设濒临崩溃,我觉得也有可能。但是你说他身体马上坏到这个程度,后来我昨天马上去上网,因为心脏病你说突然的可能性很少嘛,我就要把他每一年的急诊调出来看。

2001年说别的不好心脏就有,那到了今年2008年12月到(新农)医院去检查,那次是第一次放出来。他害怕说署方检查不够透彻说去查,查半天就是只有肝可能发炎,肝指数偏高,所以说突然之间。

赵少康:脂肪肝,那是吃太好了。

兰萱:所以你说突然之间心脏有问题。

赵少康:你觉得不可能这样?

兰萱:我觉得有问题。

赵少康:当然也有人猝死了,猝死的人有三分之一是事先不知道的,他心脏以后很难说。那但是这个就是说,你刚才说体检,这个我就不解,每次体检都说他们像牛一样。

兰萱:对。

赵少康:什么像龙一样对不对,像马一样,然后就说他们的年龄都像20岁的人一样。我想这种事情对不对,包括李登辉,李登辉在任的时候也说身体好的不得了,对不对,像40岁的人,他都已经快80岁的了。

兰萱:装了支架,装的这么多。

赵少康:然后一下台怎么突然心脏就装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七个、八个、九个、十个支架到十二架是全台湾装支架最多的人。

兰萱:对。

赵少康:马上心脏就不行了,那当然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下台之后就不好了,上台之后精神支撑对不对,一种是假的嘛。根本在任的时候,做的体格检查跟出来发表的给媒体讲的纪录都是假的。陈水扁也是这样,刚才你讲的在任的时候身体好的不得了,对不对,马英九也说身体好的不得了,别马还壮,有没有。那怎么下台就变这样了,我不知道。马英九到现在还跑步,看起来。

兰萱:对。

赵少康:那陈水扁下台现在怎么变这样了?现在你看他眼睛也花了,眼睛看的都是蚊子,整个都是黑黑的。

兰萱:对。

关到全身是病 体格检查造假?

赵少康:然后心脏也不行了,爬楼梯也会喘,然后膝盖也不行了,走路也不行了,都是病,怎么这么几个月从一个那么健康那么强壮跟20几岁的人一样,变成跟全身跟100岁一样,这个很奇怪。

兰萱:对,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确实是,如果这样子的话。

赵少康:如此一来,谁还相信体检。

兰萱:没错,我也在想说,到底是体检有问题,还是现在陈水扁的病情有问题。那如果说他现在确实是有病,那审视过去这段时间以来的(简介),尤其他不断强调他心脏很勇,那我就觉得那你就是粉饰太平嘛。

赵少康:所以越讲勇的越不勇,看起来。

兰萱:就是真的如果那样的话,我就不需要,因为其实我觉得领导人的健康状况其实真的是很重要。

赵少康:不应该骗人。

兰萱:对,不应该骗人。

赵少康:那你干嘛检查呢。

兰萱:对,就是这样的。

赵少康:开信也不能开假的,好,我们看一下背景,先来。

追加起诉扁珍 涉嫌收贿图利

解说:台湾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5号完成第二波侦查,检方发现陈水扁和吴淑珍借势借端,分别向全台北101董事长陈敏薰,以及中信金控少东少辜仲谅,前后收取超过3亿元的资金,因此以收贿图利以及违法收受政治献金三项罪名追加指诉,吴淑珍听到消息后吃不下也睡不着。

延押庭前两天特侦组再出招

江志铭(陈水扁办公室秘书):特侦组又把这些旧的案子,又重新提出来,让政治的追杀,她认为这一点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食量食欲就很不好,那当然睡,就自然会影响到她的睡眠。

北院开延押庭扁哽咽为己辩

解说:7号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召开延押庭,陈水扁出庭时面对审判长的询问,全身发抖哽咽答辩。

解说:情绪激动的表示自己卸任才一年有一半的时间被关,吓都吓死了。最后竟然趴在桌上痛哭失声,审判长蔡守训看陈水扁身体状况不适,暂定还押北所。

解说:但当陈水扁搭囚车回到看守所时,两腿一软,差点瘫倒在地,几乎是被法警半扶半拖进入北所。

郑文龙(陈水扁律师):心情上非常低沉,那也非常不满,那他写了一个绝书。

解说:下午吴淑珍应讯时,公开为她阿扁求情。

珍吁戒护就医 忧扁心脏不好

吴淑珍(陈水扁妻子):他这个是心脏病的症状,虽然他现在是被告,可是被告的人权也要顾及。所以他既然人关在北所里面,那个他的健康,应该法院应该让我们戒护就医。

扁即日起绝食 解除律师委任

解说:陈水扁还押北所情绪低落,当初他傍晚透过幕僚发表声明表示,请法官干脆判他无期徒刑,他会解除辩护律师委任,放弃上诉,并且从即日起展开绝食,表达对民进党517呛马大游行的支持。

赵少康:好,那么吴淑珍昨天也出庭,她那个对质的证人蔡明哲吧,是吧。

兰萱:对。

赵少康:跟她点头出庭,她居然说不要跟我点头,显然心情不太好。然后法官问她说,你身体好吗?这么关心我干嘛,我又不是你太太。

兰萱:又不是你太太,好像要抓狂了。

赵少康:她要救陈水扁,所以她觉得陈水扁身体不好她很气,她还用狗做例子是吧。

兰萱:对。

珍怜爱狗猝逝 暗示扁心脏病

赵少康:说他家的狗就是因为心脏病,送到台大兽医院就死了。

兰萱:就死了,可是我觉得这个比拟有点不堪,就是心情听起来她就是很关心陈水扁的健康,觉得说应该尊重人权,应该给他戒护就医,这点我当然是觉得,如果真的是就应该这样做。可是她下面句就是说,人家我们家的哈尼就是心脏病死掉的,这个听起来,第一个有点不太吉利,拿他这样比。第二个她拿家里的狗跟自己的老公跟陈水扁比,我觉得这里有点不伦不类。

赵少康:那有很多人爱狗比爱自己的老公还爱。

兰萱:也有可能。

赵少康:好吧,陈水扁他有几个动作要注意,一个把律师都解任。当陈水扁,其实很多人都不要当陈水扁律师,我了解他开始是找不到人,然后才有几个愿意做。那所以知名度也并不是很高,但是一旦做了他的律师以后。

兰萱:出名了。

赵少康:一举成名天下之间,他说律师通通解任,所有原来传的证人通通不传,原来传证人就是拖时间现在不传了,然后绝食到517。你看他几个策略,第一个解任律师,原来还是可以派公社辩护人的。

兰萱:对。

赵少康:第二个为什么要绝食到517,而且他叫台独大佬不要在南部办,本来台独要炮打党中央,台独这些大佬要跟蔡英文对。

兰萱:蔡英文。

赵少康:你在台北办游行,我在高雄办游行,看咱们哪边人多,觉得有这样的味道跟苗头。

兰萱:有。

赵少康:陈水扁说你们都集中在台北,而且我绝食到517,为什么陈水扁自己不能参加那个游行,他其实是精神参与这个,他没有说融进去参与,他这种只是一种号召群众。

兰萱:对。

赵少康:就是说他现在就怕,因为台湾现在最近股票涨了,然后好像还好,马英九被骂的声音也小了,如果你马英九就任一周年,517民进党要呛马,那现在呛马什么呢?他一定要烧出立法院为什么去。

兰萱:锁门哪。

赵少康:抗争啊,陈水扁也是这样,他在烧那个火,让火烧旺点。517如果人多,陈水扁现在他的命运其实跟民进党绑在一起的,不要以为不是。为什么?民进党越强大,将来陈水扁的问题政治解决的可能性越大,如果民进党从此积弱不振了,立法院没几个了,立法院声音又不大,话也不会讲,理也不会辩,蔡英文又不支持他,陈水扁就完了。所以他想的还是政治解决嘛。

兰萱:对。

赵少康:所以为什么他要绝食到517,我本来以为他绝食到死,搞了半天不是,到517,517不过十天嘛。休息一下再回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骇客赵少康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