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期待领导人微博在两会期间显现
2010年02月22日 16:5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2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郑浩:期待领导人微博在两会期间显现”,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郑先生,你有开博客,对吧?

郑浩:我有开博客,但是我没有微博,因为微博实在是太不好看了。

姜声扬:其实意义是一样的,你跟网民或者是你跟观众朋友互通的一个交流的管道,而且这个交流是互动的,双向的不是单向的。

郑浩:没错。

姜声扬:我们今天做电视,我们说我们的,观众听就对了,但是写博客,你写完之后,还有网民可以留言的地方,我相信在你写的博客当中,赞成你的还多,但也有很多人反对你,对吧?

郑浩:没错。

姜声扬:你的说法,他反对,甚至有一些网民可能更激进的,他用的语言,他的文字可能更粗讳一点,碰到这样的情况。今天胡锦涛开了他的一个微博,出现到这样的网民,肯定各种声音都有,有没有办法包容。

如果真的出现了,我们把粗讳的语言给删掉。一些有建设性,但是可能会跟上面想法不太相同的语言,你认为有没有办法保留,有没有反映?

郑浩:对,这是第一步,就是在人民网开了一个微博,是胡锦涛主席贴近民众第一步。

姜声扬:踏出去的第一步。

郑浩:这一步踏出去之后,就像我所说的,媒体肯定要穷追不舍的来追踪未来胡锦涛主席的微博,它到底点击量是怎么样的,到底有怎么样的信息曝露出来。所有的这些,我相信都是由人民网来控制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是说所有的意见,或者所有的言论都能够上到微博。这个是人民网有责任来进行把关,这不像我们自己人的博客,我们自己的博客,我们也要把关。

姜声扬:我们也可以把关。

郑浩:但是相对的来讲,它就比较松驰,比较自由,任何意见,包括你所说的有些粗言讳语,你就上不来了。在这种情况下,胡锦涛主席的微博,他肯定会被人民网严格把关,不可能所有的意见都能够真实的反映出来,尤其是那些攻击性的甚至于这种粗言讳语的。

姜声扬:但那也是一种声音。

郑浩:我不认为那是一种声音,只是一种噪音,而且那种声音没有任何意义。你比方说我写两句骂你,那有什么意义呢?那跟在街上当街骂人是一样的。只能说,他的品行低下,只能说他并不成熟。

所以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我相信人民网,它会严格的把关,网民和胡锦涛主席微博的互动,并不是所有都能够透露出来,当然我最关心的,其实还是胡锦涛,他本人对这样的一个微博,是不是他自己在写微博,自己在发表意见。其实大家如果玩过微博的人都知道,其实你并不可能随时随地都看。

姜声扬:有一些疯狂的分子,他可能会随时随地跑去看。

郑浩:你不可能随时的写两句,就上了微博。因为你总有一个挑选,总有一个兴趣的倾向,或者你关注的倾向。我相信胡锦涛主席日理万机,不可能拿出一个微博上了网,然后两句话,人民网就给发出去,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也不可能所有的网民对胡锦涛主席,每天都要求他,你是不是能够回应我一些问题,或者发表了你的一些感言,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关注的是,就是在某些时候,比方说,两会。我刚才提到两会之间,微博是不是能够显现出来呢?它不是一个隐性的博客,而是一个显现的,透明的,浮出水面的博客,这个是我最关心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