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中法恢复对话中国对欧政策有突破
2009年04月03日 07:48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卫视4月2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胡祖六:中法恢复对话中国对欧政策有突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好,我们来请朱文晖先生来点评,朱先生,您认为中法关系的,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在哪里?

朱文晖:我觉得就是首先这一次,中法的领导人,能够在伦敦,借G20峰会,举行一个双边的会晤,是中国外交对欧洲大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

其实我们看到,在核心利益面前,中国是从来不会退让的,包括台湾的问题,包括西藏的问题。那么任何时候,任何国际的领导人,想左右逢源,从中渔利的话,我想中国一定会坚决的斗争。

其实我们看到,欧洲大陆的一些国家,他们领导人上台之后,总想在这些方面,做一些尝试。但是每一次,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知之后,他们都会从更高的层次去认识中法关系也好,中德关系也好,回过头来,让中法关系,和中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关系,有一个更长远的发展。

其实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就是中欧关系取得了一个非常大的进展,但是恰好就是它周围,欧盟的轮执国主席的身份,去会见达赖,应该是非常不智的一个行为。但是我们知道,亡羊补牢,尤为未晚。所以在伦敦这个场合,他们中法领导人,携手共同面向未来,所以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中法关系,经过这一轮波折之后,可以走的更远,可以走的更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金石财经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