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香艳短信”,权色的勾兑已渗透到心灵深处
2010年04月05日 08:09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篇名为《北京某职业学院董事长的“香艳短信”》的帖子在网上疯传。帖子称,该学院董事长与多名女生有不正当关系,并将董事长与多名女生的暧昧短信内容公布。帖中公布的短信内容多处淫秽不堪,其中有两名女性提到堕胎,多名女性谈及“陪睡”等问题。对此,学校一名职工则表示,“香艳短信”的事在教职工中已是“公开的秘密”。目前,北京市教委已介入调查。(4月3日《京华时报》)

生猛的“局长日记”还没有完全淡出观众的话题中心,大学董事长的“香艳短信”又紧跟而来,让我们在感叹“砖家叫兽”的同时,不得不想起古人的那句老话——天下乌鸦一般黑。不过,相比被誉为“官场现形记”的“局长日记”,大学董事长的“香艳短信”更令人震惊,也更为可怕。

之所以这样说,倒不是因为“香艳短信”的内容比“局长日记”更香艳,更刺激。相比“局长日记”,“香艳短信”的内容简洁多了,少了许多现场的情景和刻意描绘,也少了许多让人猎奇的元素。但看似简单的“香艳短信”,却比“局长日记”更真实,更原生态,也更典型——“局长日记”只是局长一人之记录,难免打上主观的标签,而“香艳短信”则是大学董事长与众多女生的“集体文章”。它用一个大学领导和众多女生的集体声音再次告诉我们,权色的勾兑已渗透到诸多人的心灵深处,连被誉为“人类灵魂殿堂”的大学校园也不例外,连那些豆蔻年华的高校女生也难以幸免。

综观“香艳短信”,众多女生直呼这位汤姓大学董事长为“老公”已是家常便饭,公开讨论性事更是肆无忌惮。显然,在这些女生和大学董事长之间,进行性的勾兑时已完全没有了羞耻之心和道德畏惧感。该校一名副董事长称,她听教职员工经常谈论汤姓董事长的一些“趣事”,但一直以为是谣传,并未太在意。近日,她在网上看到有人贴出了“香艳短信”内容,且该校职工处接到了一封匿名信,“我才相信汤董事长的事原来是真的”。写信的是一名已在本校毕业的女学生,该女学生称,虽然比汤董事长小20岁,但非常爱他,令该女生气愤以致控诉的原因是,该校一名老师“活生生从我手里抢走了他(汤姓董事长)”。

我不怀疑许多女生是出于对美好爱情的憧憬而上了这位汤姓董事长的床帷。然而,莫说这所谓的“爱情”在汤姓董事长那里只是“玩弄”的代名词,就是真的爱情,这也是不伦之恋,是法律所约束道德所不屑的“第N者之恋”。可在“香艳短信”里,除了占有欲望的张扬,我们看不到任何内心的不安,即便谈及“堕胎”这样的“人生大事”,也是轻描淡写,如同喝白开水。更不可思议的是,“香艳短信”中的许多女生,对汤姓董事长游历于诸多女生之间的事实心知肚明,甚至还互相调侃,但依然前赴后继,无所畏惧,用自己的青春和身体一次又一次地对权力进行朝拜和勾兑。

我曾在“局长日记”曝出时,写过一篇《“杯具”谭某某,底层女的心苦我们要懂》的文章。在我看来,当权力者把持着个体的命运大门时,“局长日记”中的女主角、来自社会底层的谭某某选择了用身体去敲门,这是个体的“杯具”,更是命运的无奈。要杜绝这种现象,需要对权力的约束,亦需要对道德的重塑。但现在透过“香艳短信”,我发现自己对于谭某某们的同情,或许过于主观——在大学校园,这一道德教化和价值观输出的圣地,“香艳短信”之类的事都已是“公开的秘密”,我们还能期望我们的社会道德有怎样的功效?

这才是“香艳短信”最为可怕的地方——那些曾经为我们所不屑、所鄙视的价值观,如今不但潜入进“人类灵魂的殿堂”,甚至还一度张扬成现实生活中的“显学”。我们以前骂满口仁义道德而内心肮脏不堪的学者和教授为“伪君子”,而今,这样的人不但能做大学的掌门人,甚至还公开撕掉道德的遮羞布,大胆做起了“真小人”,而那些青春年华的女生,不但对此不以为然,反欣然与之共舞。“伪君子”再伪,至少还存有君子的标尺,“真小人”就是赤裸的道德赤无主义了。当我们的大学都开始输送这样的价值观,“局长日记”的出现就再正常不过了。

写“局长日记”的局长已经被停职调查,正等待法律的惩罚。“香艳短信”的大学董事长相信也很快会遭遇有关部门的查处和法律的惩罚,尽管这位董事长目前并不承认短信的内容,认为有人“陷害”。但纵观网络曝光的类似人物,无一不是同样的下场——被曝光的是情色,遭查处的是贪腐。只是,在查处之外,我们还应该走得更远——去价值观深处去寻找和清除那些危害我们肉身的病毒和细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A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