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江德斌:“口头公布”被困矿工名单难令人信服
2010年04月05日 07:5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口头公布”被困矿工名单难令人信服

王家岭矿难发生后,外界对被困人员的具体数字存疑。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建议公布详细名单,落实到人头。前日,有关方面公布了被困人员名单。但由于仅仅只是口头公布,引起诸多质疑。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煤集团第一建设公司工会主席栗辉念了一遍153名被困人员的名字及属地,但没有在网上发布详细信息,也没有给记者提供电子文档及书面资料。这让在场记者颇为不满:“名单为什么不发给我们?既然公布了,就应该坦坦荡荡地公布出来,还藏着掖着干什么。”甚至有人猜测,这可能是有关方面的搪塞之举,目的是应付舆论压力。“这份名单是不是有问题?”

本以为既然国务院副总理发话,就应该能看到准确无误的名单了。可是矿方的敷衍态度,再次令名单陷入扑朔迷离的状态。看来,被困名单或许是矿方的心病。既不能违拗副总理的意见,又不愿让公众掌握详细名单,就采取“匆匆一念”的发布方式,形式上有个交待。这种不够坦荡的行为,当然会引起媒体和公众的不满。

被困名单不是简单的数据罗列,名单上的每一个名字,都意味着一条鲜活的生命,以及家人沉甸甸的关切之心。而面对每一个名字,都应满怀尊敬之情,将之呈现在公众面前。让世人知道,在那漆黑井下受困的是我们的同胞,他们都有名有姓,有父母妻儿,他们并不孤单。被困者姓名不应被有意遗忘和忽视,而铭记他们的姓名,也是对他们的尊重和牵挂。

现在,有关方面以一场没有诚意的发布会,半遮半掩地披露了被困名单,这叫民众如何接受?

□江德斌(职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德斌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