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泰晤士报:G20不可能一夜改变全球经济(图)
2009年04月03日 08:50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查普曼(Ben Chapman)

面对全球性经济危机,我们必须寻求全球性的解决办法,G20峰会为此提供了一次重要机会。各国领导人面临的挑战在规模上和复杂性上都是空前的。我由衷地同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日前在《泰晤士报》撰文时的观点,呼吁G20峰会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国际社会决心齐心协力采取行动。不过,我们绝对不能设想G20能有力量一夜之间改变全球经济。我们必须寻求长期的解决方法。

同时,我也有信心,中国和英国健康的双边关系将延续并继续加强。

在绿色技术、教育、科技研究和创新产业等方面,我们的经济合作取得了非常丰厚的成果。这种合作是一种基于坚实的历史基础的伙伴关系,足够强劲以抗击经济风暴。一种成功的伙伴关系应该是开放和兼容并蓄的。

日前,G7重申了他们致力于避免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令人鼓舞。中国同样明确表示支持这种立场。不过,行动比言语更加重要,可口可乐24亿美元收购汇源集团的计划的失败毫无疑问引起了各方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担心。很显然,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经济体。北京非常清楚,中国最重要的国家利益,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利益都会随着全球贸易和投资流动的复兴得以最好地实现。千万别忘记,中国,同美国和欧盟一样从自由贸易中获益匪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本·查普曼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