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赵少康:用心观察 会发现台湾没有那么坏
2009年03月13日 09:38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赵少康今天在台湾《苹果日报》撰文说:经济不好,没那么多事可忙,时间多了些,用心观察,会发现台湾没有那么坏,甚至真的很不错。

赵少康在文中说,周末太挤,周一我没有节目,所以常在那天开车到处走走,绕北海一圈,沿途人还不少,有潜水的,有钓鱼的,有看海的,下午一点半我到位于金山和淡水之间的“连和”海产店,满满的都是人,价钱合理,很多本港海鲜,一面看海,一面吃美食,人生夫复何求,我心想懂得享受的人还真的到处都有,我就很羡慕那些住在美景附近的人,别人要有钱有闲才能来,他们却每天都在这里。

从雪山隧道到宜兰平日仅40分钟,到礁溪泡个温泉,找个小吃店小吃,不花多少钱,偷得半日闲,平日人也不少,可想像周末拥挤盛况。每年我都会趁花季人潮前去阳明山赏樱,由于去年很冷,今年又很暖,花开的特别好,是多年来最好的一年,中国丽致大饭店前一排色彩鲜艳桃红的樱花引人流连,隔几天再去,被整条湖田路旁盛开的樱花吓呆了,中午到绣球花及海芋田旁边的食堂吃野菜,一桌十人一千五,米粉汤地瓜汤随你喝,地瓜很甜,白斩鸡很香,周一居然还人声鼎沸,晚去了挤不到位子,我又被吓到一次。

台湾好看的地方实在很多,垦丁有世界级的海景,太鲁阁也令人赞叹,台湾的气候又好,冬天不会太冷,全世界还真没几个地方能跟台湾比。

全世界也没什么地方跟台湾一样,小小一条街上什么餐厅都有,日本、意大利、美国速食、咖啡、法国、泰国、香港、四川、湖南、上海、新疆、云南、台菜……大馆小馆、贵的便宜的、牛排鲍鱼鱼翅、水饺炒饭牛肉面,丰俭由人,爱吃什么就吃什么,你走到天涯海角全世界,有哪里像台湾一样?

最近看了几场表演,不论是辜怀群、李宝春的《弄臣》,赖声川、王伟忠的《宝岛一村》、李国修的《六义帮》、吴兴国、魏海敏的《楼兰女》都十分好看,不论原创或改编,都有自己的元素,创意十足,上周六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的“纵贯线”演唱会,有老歌、有新作,老干新枝,连现场观众年龄都分布很广,气氛很High,我女儿爱的杰森马耶斯和即将来的莎拉布莱曼和基洛夫芭蕾,都让台湾生色不少。

台湾实在不错,大部分人都很好,也都算有礼貌,我农历年在澳大利亚看到几个在当地打工的台湾女生,阳光、乐观、幽默、认真,令人感到骄傲,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优势,不会输给别人,我对他们很有信心。台湾真是一个多元融合的地方,这么小,这么挤,这么精采,难怪离开的人都朝思暮想想回来,现在的低潮终要过去,何妨放宽心情,先享受一下人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少康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