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台州“猥亵案”处理方式很山寨
2008年12月15日 09:43红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浙江一名53岁的地税局干部皮宗其,在外用餐时酒醉,恰巧遇到一名12岁的女孩,于是对人强行搂抱。警方认定皮在公众场合行为不检,台中路桥区税务局对其作出了行政记过处分的决定。(12月14日《青年时报》)

当“台州又出了一个‘林嘉祥’”的消息既出,舆论一片沸腾时,我却在暗中思语,没什么好沸腾的,最多一个行政处分了事。不是我能预测妙算,是类似的事情发生后,有关部门不是严厉处罚,“杀一儆百”,大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比如前不久报道的温州公务员出国考察团考察赌城拉斯维加斯,不也是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吗?可当有媒体问到当地领导对考察团的行程包括赌城拉斯维加斯怎么看时,领导回答却是“考察赌城合理”。要不是公众和舆论“穷追猛打”,恐怕连那个“警告处分”也没有。不过最后的“警告处分”,可说明考察赌城是不合理的。既然不合理,考察赌城的费用不应当还是公费报销,应该由考察成员自掏腰包,可就是没有考察成员自掏腰包的下文,这就难怪网友会说:“如果让我去赌城考察一次,可接受组织对我警告处分十次!”

如今,行政处分不仅成了权力的庇护伞,而且还成了追究法律责任的挡箭牌。一些问题为何在公务员队伍中屡次三番出现,当然是犯了不会“后果很严重”,也就像温州考察赌城的官员和皮宗其这样,受个“警告处分”和“记过处分”。对于皮宗其这样影响十分恶劣的猥亵12岁女孩事件一个行政记过实在是隔靴搔痒。这样隔靴搔痒的行政处分,才是昨天是“林嘉祥”,今天是“皮宗其”,猥亵案接连发生的真正原因。

台州的猥亵案和深圳“林嘉祥案”一样影响恶劣。公务员个人的不良行径,往往会让政府这个整体背黑锅。皮宗其在公众场合行为不检,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就应该让他“下课”,只有把这样行为不检点(更何况皮还有前科)的公务员清除出公务员队伍,让其为自己的不检点行负出沉重代价,才能给其他公务员以震慑,才会减少“林嘉祥”、“皮宗其”这样山寨版的“猥亵门”事件。

考察赌城这等好事当然没有百姓之份,当然也就不存在受“警告处分”一事;不过猥亵女孩这样的事,就是“有那贼心也没有那个贼胆”,要是真的做了,那就是违法的事件,那能像皮宗其这样:只是行为不检点,受个“记过处分”。皮宗其好就好在是公务员,公务员才有受“警告处分”和“记过处分”的资格,那些没有这些资格的,如果醉酒猥亵女孩,就可能被警察抓起来,这种侵权行为不仅要拘留,而且还要赔偿精神损失费。

皮宗其猥亵12小女孩,很山寨,人家只是误以为小女孩是服务员,拍了一下她的肩(而这个“拍肩”其实是“连服务员都拉不开”的强行搂抱);台中路桥区税务局对皮宗其的处分决定也很山寨,一个行政记过处分让其免于其责;但这种很山寨却是在猥亵我们读者和公众。

[稿源:红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洪巧俊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