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马英九:台湾被日据50年 应包容《海角七号》
2008年12月04日 08:57环球时报 】 【打印

马英九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今天接受“央广”专访时候建议,大陆同胞看电影《海角七号》,应从人性角度来看,因为即使在战争中难免还是有值得肯定的人性因子,“若从这个角度看,很多场景、故事都能获得谅解”。

据台湾“中央社”3日消息,马英九上午接受“中央广播电台”专访说,《海角七号》受到台湾人热烈欢迎,主要就是用艺术手法、浓厚乡土感情忠实描述台湾现况,未特别戏剧化。

他表示,相信在大陆、或者两岸间一定也有很多类似故事,都可以发掘出来。主持人询问大陆民众应以什么样的心态看《海角七号》?马英九认为,应试图去了解一个跟大陆分隔60年的社会,应用欣赏、包容态度来看。

马英九指出,最近大家似乎对片中台日间感情发展有所顾虑,台湾被日本统治50年,不能排除人与人发生感情的可能性;中国大陆的东北地区也一样,被日本统治一段时间,一定有类似故事。

马英九说,即使在战争中也还是会有值得肯定的人性因子,坦白说,日本与台湾有许多恩怨情仇,跟大陆也有,但人毕竟是人,人性无法泯灭,若从这个角度看,很多场景、故事都能获得谅解。希望大陆同胞能从这个角度看《海角七号》。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马英九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