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坚强的灾区高三学生复习迎考
2008年05月28日 08:39新华网 】 【打印

英国广播公司5月25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对地震灾区学生来说,梦想犹存”。文章摘要如下。

早上6点半,我来到了一所用帐篷搭起的临时学校,绵竹市南轩中学的教师和高三学生就在这里上课。

这所帐篷学校设在德阳市一所小学后面的操场上,约500名高三学生在这里复习迎考。

走过整齐地摆放在帐篷外面的一排排鞋子,我听到学生们正在认真地背诵语文课文和英语单词。

许多学生和教师在这场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他们经常会做噩梦,灾难的一幕幕时常浮现在眼前。而且这里还频繁发生余震。

尽管如此,这些高三学生———大多数来自农村地区———不得不为高考作冲刺准备。高考定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四川省政府已宣布,该省受灾严重的40个县(市、区)将延期举行高考。对此,人们的心情十分复杂。

朱明利(音)脸上和手上都被缝了几针。虽然他和父母在地震中幸存了下来,但父母因伤势严重现在还躺在医院里。朱明利努力调整自己,但还是无法很好地集中精力。

然而,朱明利一家人把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希望他能考上大学有出息。朱明利说,他别无选择,只能学会勇敢面对一切。

“当然,我觉得自己压力很大,但我必须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

眼中含着泪水的卢驰(音)在地震中失去了母亲。与朱明利一样,卢驰知道,尽管他承受着巨大的创伤,但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至关重要。

“我们只能去面对———我们无法逃避,我们必须去面对。”

教师们从一个帐篷走到另一个帐篷,与学生们一起盘腿而坐,为他们解答疑问。

在帐篷中,北川中学的学生仍不忘学习。

王强(音)的父亲现在还没有找到,可能已经遇难。王强努力冷静对待:做好最坏打算、学会面对现实。

他告诉记者:“面对自然,人类太渺小。我必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一旦上了大学,我就可以改变我的生活,改善我家人的生活。”

叶淑莹(音)回想起她当时是如何被老师从倒下来的大块钢筋混凝土中救出来的。

她为自己还活着感到高兴,但这么多师生遇难令她深感悲痛。

如今,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不仅仅是她对自己及家人的一种责任,更是对遇难老师和同学的一种责任。

叶淑莹说:“他们再也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没有机会为社会做贡献了。”“我们希望能够为他们实现梦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