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天灾中,母爱在这里升华!
2008年05月19日 09:22南方网 】 【打印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的特大地震,造成了灾区百姓重大伤亡,也摧毁了灾区人民美丽的家园,使整个神州大地都陷入悲痛之中。但天灾压不垮中华民族的脊梁,在这场重大天灾面前,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上演,特别是中华民族的母亲们在天灾中体现出来的母爱更令人泪流满面!

5月13日在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中,有位母亲,当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但她用身体庇护着一个3、4个月大的孩子,使孩子毫发无伤,旁边的手机里有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人们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著,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忍不住落泪了,守在电视机前的我们也落泪了!这就是母亲对儿女深情的爱!

而在龙居小学教学楼的废墟中,向倩老师的身体被砸了成三段,但她的双手却环抱着将三名学生紧紧搂于胸前,用自己的身体将他们保护于身体的羽翼之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抵挡伤害,保护学生。在那最危难的一刻,向倩老师用自己的无私无畏向世人展示她的良知,她用生命维护师尊,铸就了师魂,彰显了园丁博大的爱!他们不是她的儿女,只是学生,但她同样向他们付出了宏大的母爱!

如果说,上面例子中的孩子都是母亲们亲生的、认识的,那么对于素不相识的人呢?

5月16日,四川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小娟在地震灾民庇护所为多名地震灾区的孤儿喂奶。这段日子里,看着那些嗷嗷待哺的幼儿,蒋小娟“狠心”地把自己才6个月大、同样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交给父母照料,义务地为他们喂奶!

更可敬的是,在天彭中学安置受灾群众的女民警蒋敏刚刚失去了三位亲人:她的父母和她2岁的女儿。可是她还在支撑着虚弱的身体,强打着受到严重打击的精神,继续为灾民搭建帐篷,照顾受灾群众的孩子。等走出帐篷时,已经身心疲惫的她晕倒了。痛失父母、女儿的她将母爱给了帐篷里所有失去父母的孩子、所有失去亲人的灾民、所有受到天灾伤害的人们,直到体力不支而倒下!

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们的心怎能不受震憾?蒋小娟、蒋敏的无私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让我们知道了母爱是博大的,让我们知道母爱不但要爱自己的孩子,也要爱别人的孩子,特别是失去了父母、亲人的孩子!这也是母爱之所以伟大的原因。

在与天灾抗争的不屈日子里,母爱的演绎,母爱的伟大,母爱的升华,使抗灾勇士们的英勇行为和大无畏精神显得更加炫丽多彩!

今日地震评论集 为逝者默哀祈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笑逢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