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举国哀悼,一次刻骨铭心的纪念
2008年05月19日 08:33红网 】 【打印

从今天开始,到21日,全国将为此次地震的死难同胞们降旗示哀,并禁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从今天起,我们不仅仍要尽最大力量搜救那些依旧生还的同胞,从今天起,我们不仅仍继续以最大的热情捐助赈灾,同时,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去深深地悼念死去的同胞们!

灾难让每一个中国人紧紧地靠在了一起,灾难没有使我们这个民族失去斗志,而是展示了我们这个民族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无情的地震夺去了我数万同胞的生命,他们用鲜血见证了地震的残酷与无情,却给国人带来无尽的伤痛与悲怆。面对死去的孩子,妈妈哭了,面对死去的父亲,女儿哭了,面对死去的百姓,总理哭了,面对死去的同胞,海外华人哭了。面对地震带来的沉痛灾难,面对生命的逝去,草木为之含悲,天地为之动摇,但中国的脊梁依然高耸地挺着。鲜活的生命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个离我们而去,而每个国人的心中也在抽泣着。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经磨难的民族,但我们伟大的民族从来没有被击跨过,反而是愈挫愈勇。同胞生命的逝去,让悲痛成为每个人此时生命的本色,让所有中国人心心相连,共度难关。当我们看到总书记亲吻受伤的孩子,余震中依然指挥镇定时,当我们看到总理老泪纵横,抚摸着失去父母的孩子时,当我们看到十万人民子弟兵,迅速进驻第一线,以最快的速度抢救生命时,当我们看到人人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时,当我们看到海外华人为地震受难同胞哭泣时,我们每个人的心越靠越紧,我们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面对地震的灾难,我们没有了一死的恐惧和害怕,全体中国人都在以大无畏的勇气与无情的地震灾难搏斗,抢救我们的同胞。

生命的流逝让我们有了一份更多的伤痛,多了一份更沉重的心情。面对死去的同胞们,三天仅仅是一个哀悼的开始,它将成为一次刻骨铭心的纪念,因为这份纪念渗透了数万同胞的生命,因为这份纪念曾让每个国人流泪,因为这份纪念厚重无比。请安息吧,同胞们,你们的生命不会白白的流失,我们将以生命的名义起誓,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把我们的家园重新建起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雪峰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