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写给汶川地震中的姐妹兄弟
2008年05月14日 11:52南方网 】 【打印

你们躺在那里,静静地,没有声息,在鲜血和断壁残垣中我的姐妹,兄弟!

我用颤抖的双手敲下这样的文字,是为了无力地祈福于你,让你走得安息,不要回头,尽管你可能那时正在忙碌、尽管你们手上还拿着钢笔橡皮甚至是玩具。闭上眼睛吧,我的亲爱姐妹兄弟。

事件快得让人窒息,每个亲人心尖的花儿遭遇风暴突袭,惨不忍睹、鳞伤遍体,我的姐妹兄弟,勇敢地走吧,我们忍着哀伤的眼泪,怕你哭泣。

请记得,我们的心紧紧地一起,我们不会远离,我们在这里,和你一起,掀起断瓦、砸碎残壁,找寻我们亲爱的姐妹兄弟。请坚持住,我们在这里,我们在一起。屏住呼吸吧,姐妹兄弟,听我们的呼喊,一定活下去!坚持住,我的姐妹兄弟,黑暗中请坚持呼吸。

我们的肢体在疼痛,我们的心也在哭泣,坚持住我的姐妹兄弟,我们期待早晨的朝阳,我们还会美丽。

远在那边的姐妹、兄弟,请替我遮掩孩子们身上的白衣,请替我擦干净他们脸上的血迹,请替我收拾好他们的文具,请替我安慰亲人们的心悸。

生命中有太多不幸,我们不能一味叹息,看吧,我们的呼告通过网络、报纸、电台铺天盖地;我们的救援车辆十万火急;我们的公仆前仆后继。请一定坚强,我的姐妹兄弟,请在天崩地裂的时候屏住呼吸,父母还在呼唤着你,我们关注的目光始终如一。

躺在地上的姐妹兄弟,请忘记你的习题你的工作,忘记你灿烂的回忆,静静地睡去吧,将自己交给大地,每年的这个时候,千百万的人会为你奠祭。躺在地上的姐妹兄弟,放心地走吧,我们一定会让活着的人感到来自彼此的温暖气息,一定不会让他们再次感到孤寂。

从废墟中站起的姐妹兄弟,你让我们看到奇迹,请努力地和我们一起生长吧,虽然我们的生命多了一次沉重的洗礼。抹去脸上的灰,疗好身上的伤,我们一起抚平心中的痍疮,我的姐妹兄弟!

战斗在汶川地震中的姐妹兄弟,请及时喝一杯水吧,我们知道你也在挂念家中老母,也心牵稚儿娇妻;借你的手,拉起我们在黑暗中挣扎的的姐妹兄弟,借你的力,将阴霾除去。

得体地走吧,我的姐妹兄弟;得体地活吧,我的姐妹兄弟。虽然远隔千里,让我们挽起彼此的手,让彼此更有力,让家园从噩梦中走出渐渐变得美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代修鹏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