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灾难面前,必须有权威信息和应急预案
2008年05月12日 17:11中国江西网 】 【打印

这次地震,与1976年唐山发生的那场大地震均属于同一级别,但是不同的是,三十二年前还没有互联网。而现在的互联网发展速度确是飞快。我们能和美国人民一样了解美国大选的最新知识,能几乎同时了解到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实况,也能几乎同时了解到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的情况。

我们感谢网络迅速传递的信息,让我们最快的了解到详细的情况,让我们可以尽快想到与自己的亲人联系,问候他们是否平安,嘱咐他们保重身体。

但是同样也是因为网络的传播特性,许多未经核实的信息在网上流传。有人说这次地震其实已经预测到;有人说还有余震;有人说震级其实是8级……

而国家地震信息权威网站中国地震网却不能访问,虽然各个网站迅速地发布了信息,但是其内容也不断的更正。

地震来了,我们能不能迅速地找到一个可以立刻了解的权威信息源,能不能立刻打开专业政府部门的相关网站,指导我们的行为?

同时,与三十二年前那场地震不同的是,我们现在的通讯手段已经非产发达。手机、固定电话、网络即时通讯软件……但是地震来了,我们想到要联系亲人,却联系不上。电话信号呗突如其来的电话潮阻塞。我们不停的按着重播键,只能听到那烦人的忙音。

地震来了,相关部门有没有启动应急预案?或者他们有没有应急预案?

如果没有权威的信息,如果没有应急预案,地震来了,我们除了慌乱担心还能怎么办?

相关评论:

迅速告诉灾区的人民:全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

地震之后,当务之急是建立快速救援通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恒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