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将转售台湾四艘最先进的德制214级潜艇
2009年12月12日 09:3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潜艇]

德制214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AIP常规潜艇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美国最新一期《外交政策》月刊称,美国政府可能会在奥巴马12月18日抵达哥本哈根前宣布对台军售清单。根据台湾东森新闻11日消息,美国将会透过德国取得原希腊向德国订制的4艘214级的传统动力潜艇,并将其转售台湾。

月刊称,美国对台军售清单不包括F-16C/D战机和柴电潜艇,而舆论认为美方可能宣布出售的是60架“黑鹰”直升机。对此,路透新闻则说,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防交易的代理副助理国务卿科瓦奇(Robert Kovac)在国会听证会后说,行政部门已准备通知国会对台军售的决定,包括黑鹰直升机及柴电潜艇,

台媒称,服役已经长达30年的“海龙”“海虎”潜艇,对于台湾海面下的军事防卫已经太老了,台湾等了8年的潜艇采购案将“不会再落空”,台湾将会透过美国向德国采购4艘214级的传统动力潜艇。而目前已知希腊、韩国、土耳其都在使用214级的潜艇。

据了解,德国214潜艇虽然号称攻击力更甚于俄制基洛级,但希腊海军之所以拒绝接收这批214潜艇,理由就是问题缺陷太多(传闻多达400项以上),无论是噪音,还是浮出水面后过于剧烈的摇晃,都让希腊海军无法接受。但也有报道说,希腊海军之所以不接收这批潜艇真正的理由是经费短缺所致,因此有国际军火掮客转而向台湾军方接触,要洽谈购买这4艘潜艇。

德制214级潜艇艇长65.3米,吃水6米,水面排水量1700吨,水下排水量1860吨,水面最大航速12节,水下最大速度20节。它还配备碳水电池的绝气推进系统,可以降低航行噪音躲过侦测,还能在海底下隐藏超过一个月,武器方面配备了16枚重型鱼雷、反舰导弹和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也可换装水雷。

台媒称,这4艘潜艇是目前全球现货市场上作战能力极强的柴油潜艇,也是台湾海军“梦寐以求”的型号。数据显示,潜艇的价格每艘约5亿美元(约新台币160亿元,如加计后备维护费用,需重新计价)。而这批潜艇目前最有可能的布署地点就是苏澳军港,以反制大陆封锁台湾北部海空的战力。

有消息指出,今年10月哈达威的代表就曾经密访台湾,与台湾军方人员商讨潜艇采购事宜,有外电也披露,美国即将在月底公布对台军售细节。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