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要求救援直升机有32吨运载能力 米-26都达不到
2009年08月19日 07:53青年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直升机] [米-26]

大陆的米-26直升机在汶川抗震结束后,不断在各地灭火行动中出场。

被批救灾不力 台军方成炮轰目标 美军援台“借机出兵”

“莫拉克”台风袭击台湾已过去一周多时间,民众伤亡数字仍在不断上升,经济损失估计将超过500亿元新台币(约合120亿元人民币)。随着台执政当局的种种失职表现被当地媒体曝光,作为救援主力的台军成了民众发泄不满的对象;美国方面则借此机会,派遣军机赴台帮助救灾。

30年来美军首度人道援台

据岛内媒体报道,在被外界指责反应迟钝,暴露“将帅无能,累死三军”的低劣素质后,台军开始了大规模的“亡羊补牢”式救援,希望挽回民心。由于道路被毁,加之台军战车缺乏涉水能力,直升机成为救灾主力。台“军闻社”称,14日军队通过直升机撤离灾民2000名,“创下单日用直升机救出人数最多的纪录”。

尽管台军航空兵自称竭尽全力,但仍然无法弥补其在硬件方面的缺失。据了解,台军目前装备最多的UH-1直升机,役龄近40年且装载能力低下,“只能将就用”。性能较好的CH-47、S-70等机型数量太少,面对如此大的灾情显得杯水车薪。为此,台“行政院”13日紧急向美、日等国提出大型直升机的支援需求,还特别要求载重量达到32吨。

此言一出,立即引来专业人士质疑:世界最大直升机载重量不过20余吨,台当局要求的这种“梦幻直升机”,又该到何处去找?对此,香港中评社15日发文指出:考虑到中国大陆拥有载重量极大的俄制米-26直升机,台当局是否担心接受了大陆方面的援助,会挑动台湾最敏感的“统独”神经,才刻意设下如此超高标准、令人傻眼的直升机规格门槛?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针对台当局的要求,美国政府于15日下午透过“美国在台协会”通知台方,同意派遣“由美方人士操控的直升机”前往台湾支援救灾。由于此举在政治上敏感,美国军方极为低调,只表示“可能在17日到达”。

如果此事成真,这将是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美军第一次以人道援助名义踏上台湾土地。台“国防部”16日的消息称,美军将使用两栖舰搭载的CH-53“超级种马”重型直升机,在台湾外海升空飞往台南空军基地。而在当天下午2时40分,来自冲绳的一架美军C-130运输机,已先行抵达台南,在卸下物资后飞返冲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