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未如台湾所愿派出重型吊挂直升机 台军惊愕
2009年08月18日 08:39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直升机]

17日(周一)下午来到台湾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H-53E(“海龙”Sea Dragon)舰载扫雷专用直升机,原本设计配备在两栖攻击舰上,用于在两栖登陆前扫除水雷场。由于安装了很多扫雷专用设备,吊挂能力下降。

最新新闻

台救援指挥官:欢迎大陆米26救援台湾 对美感意外

王毅:大陆米-26已准备好入台救灾 并无军方背景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军派遣直升机首度赴台进行人道救灾,昨天包括“国防部”和“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公开发布信息,都指赴台援助的是CH-53E“超级种马”(Super Stallion)运兵直升机,结果美军昨天飞来的直升机,当下连台军方都傻眼。

据报道,在此同时,美军17日也派遣第二架次的C-130型运输机飞抵台南机场,由前一天已经担负同样任务的编号九二五运输机携带物资氯锭净水片,同样由琉球基地起飞至台空军台南基地,并于卸货后飞返。

对于为何“国防部”和“灾害应变中心”都未掌握美军将派不同型直升机赴台,军方表示,台方在向美军提出需求后,美军回复的清单就是列名CH-53E,但昨天看到飞来的是MH-53E,台方也有点意外。

据了解,17日首度赴台的这架编号五四六的MH-53E海龙直升机,和原先公布的CH-53E超级种马运兵直升机,除了分别隶属美军陆战队和海军不同单位,其间的差异还有CH-53E是陆战队运兵用直升机,较具攻击性,MH-53E则是海军扫雷运兵用,属于防卫性装备,在军事上的用途不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