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台海问题专家:大陆和美国都已摒弃陈水扁
2007年10月31日 09:42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10月31日电 陈水扁的任期虽然还有半年,但美国的台海问题专家说,北京、华盛顿都已摒弃陈水扁,华盛顿也等着和台湾下一位领导人重建互信。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29日举行座谈会,主题是“与中国共同管理东亚危机”,出席的专家包括前美国国务院东亚副助卿薛瑞福,“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来仪,以及“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谭慎格。

面对台湾媒体的询问,葛来仪说,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七大,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中有关台湾的部分展现了希望和解的态度,所以政治报告中没有威胁性字眼,没有特别提起台湾的“入联公投”,没有提反分裂国家法。

葛来仪表示,胡锦涛使用这种和解语言,并不是对台湾现任领导人陈水扁而说,因为北京当局对陈水扁已不再寄以希望;她认为,“胡锦涛是在对明年三月产生的台湾新领导人传递讯息。”

薛瑞福则说,布什政府和陈水扁当局之间互不信任,所以华盛顿也在等着,看明年三月产生的新领导人,能否重建互信。

相关文章

台一男子当逃兵34年 被宣告死亡今获重生

褪去神秘面纱 台展出当年监听大陆广播史料

金门裁军仅留守备队 台陆军据称跌破十万

台“福卫3号”3颗微卫星先后“伤亡”(图)

苏起:陈水扁急量产雄二E导弹动机令人怀疑

   编辑: 刘丽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