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军考虑为“枭龙”换装另一种发动机
2008年09月24日 14:21环球时报 】 【打印


虽然俄方允许RD-93装备“枭龙”,但巴方对其性能并不满意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王启超报道:最新一期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9月22日出版)刊发文章说,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空军上将坦维尔·迈哈默德·阿迈德(Tanvir Mahmood Ahmed)9月初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第二批JF-17“雷电”(中国称作FC-1“枭龙”)战机上或将改用另外一种发动机。

阿迈德将军提到,第一批JF-17战机采用了克里莫夫公司制造的RD-93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维修间隔时间短,大约只有西方同类发动机的四分之一。

首批42架JF-17战机将在2009年晚期加入巴基斯坦空军一线部队,加上已经在巴基斯坦进行评估的8架,届时一共将有50架JF-17进入巴基斯坦空军服役。

这首批50架战机采用中国的航电设备,配备RD-33(米格-29战机采用的)发动机的升级型号RD-93发动机。

阿迈德将军介绍说,第二批50架JF-17战机将在2011年进入现役。

上世纪90年代,巴基斯坦空军希望为JF-17战机(当时叫做“超-7”)配备一种西方发动机,但因1998年核试验遭到西方制裁而未能如愿,巴基斯坦由此转向中国和俄罗斯。

据报道,2006年俄罗斯同意向中国出售RD-93发动机用于装配FC-1战机(即用于出口巴基斯坦的JF-17战机),尽管印度向俄方施压,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是与穆沙拉夫总统达成口头协议,同意供应该型发动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