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揣测中国反导意图 称触及五角大楼痛处
2010年01月13日 09:12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突然宣布成功进行反导试验,引发了12日世界媒体猜谜般的大讨论。一名曾在德国军方工作过的专家12日将中国的反导水平称为“一个谜”,并表示多数西方战略学者和技术专家掌握的信息都“非常有限”;英国《金融时报》同一天的报道颇有不满地说中国官方媒体只有“一句话的声明”。多国媒体12日大都是猜谜般地报道中国反导试验。

法新社认为,中国选择此时进行并公开类似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武器,意在显示实力,以平衡美国日前决定向台湾出售“爱国者-3”反导系统的影响。报道称,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门槛非常高,成员甚至比“核俱乐部”的国家还要少得多。美联社称,中国官方媒体没有报道细节,但据信中国一直在研发能击落隐形战机、打下或破坏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的系统。

英国《卫报》12日援引澳大利亚专家惠斯肯的话说,“我的理解是,中国人早就准备进行试验,而目前刚好有借口进行。”法国86F电台分析认为,中国近年来感到,在防务领域适当透明比一概保密更能产生双重效应,即一方面威慑潜在对手,另一方面鼓舞国民信心。香港《南华早报》12日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军事分析家说:“中国知道仅口头抗议不够。试验将触及五角大楼人士的痛处。”(本报驻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记者 萧达 陶短房 青木 柳直 ●本报记者 王跃西 程刚 魏莱 ● 汪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