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对中国反导试验的不同解读
2010年01月13日 17:4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雷东瑞) 中国11日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2日发表声明,此次拦截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此次试验不产生滞留空间轨道的碎片,不会对在轨航天器安全构成威胁。然而外国媒体对中国反导试验进行了不同的解读。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选择此时进行并公开类似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武器,意在显示实力,以平衡美国日前决定向台湾出售“爱国者—3”反导系统的影响。

日本《产经新闻》说,中国此举一方面向开发弹道导弹的周边国家发出警告,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为了牵制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

加拿大“全球研究”网站分析说,如果奥巴马政府通过一系列挑衅举动如售台武器、要见达赖等,来传递出更强硬对华信号,那么人们所希望的两个经济大国携手解决全球问题的想法就会化为泡影。《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务卿希拉里本周一承认,奥巴马如见达赖,美中关系可能会有更多摩擦,但希拉里同时表示“中美关系即使在有分歧时也不会脱轨”。

美联社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虽然没有具体的细节报道,但据信中国一直在研发精确的制导武器系统。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汉斯·克里斯滕表示,实验的成功“表明中国的导弹技术日趋成熟”。

俄罗斯《晨报》预测:中国打算在未来十年建立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将成为继美俄之后具备反导能力的强国。《共青团真理报》网站上,网民“谢尔盖”说,“实验成功了,中国人是好样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东瑞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