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中国反导试验与爱国者不可同日而语
2010年01月12日 19:0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12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中国反导试验与爱国者不可同日而语”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不断的花钱进去,因为台湾要付钱的,这是个钱坑,台湾说我们不愿意加入防御系统。在欧洲这方面的防御系统,美国为了让捷克、波兰加入防御系统,俄罗斯发了多大的火。现在他们还在纠缠在这个事情上面,所以既然海峡两岸关系到如此的紧密,你不违反《台湾关系法》吗?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就算中国,这次是防御导弹,其实真是有种示威作用。它是在中段拦截,不是末端拦截,美国准备卖给台湾末端拦截,就是到了大概200公里的高空,就掉下来的时候,落体的时候它拦截,咱们中国是中段拦截,最高的时候拦截,这种跟美国卖给台湾的不可同日而语。

问题是我觉得又回到中美关系的势头,复杂的状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今年做一次外访亚洲9个国家,当然这次不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在内。她去年来过了,她到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她在夏威夷的飞机上跟记者谈,谈了一点,她预计中国跟美国今年的关系不会太平顺,可能会因为达赖访问的问题,可能会因为军售台湾的问题,会有一点摩擦。

主持人:算是一种铺垫吗?

阮次山:对,当然她就是先放出空气,可是她讲了一句很重要的话,我们也值得思考,她说我认为美国跟中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已经达到成熟的阶段。这个成熟的阶段是什么?任何的争闹,任何的纠纷,任何的冲突,任何的矛盾,都有沟通的管道,都有谈判的管道,都有解决的管道,我觉得希拉里说的有意思,因为这样子就显示出来,放出的信息就是过去美国国务卿鲍尔在我们访谈讲,他说经过那年撞机事件以后,美国方面非常有信心认为,在今后不管中国跟美国之间发生什么样的纠纷、冲突,都有谈判解决的方式,他说最难解决的已经过去,比如说撞机事件,那时候中国跟美国之间的关系还没有那么密切。在那么困难的11天我们都有办法解决这种冲突,解决这种危机,就是一个炸弹,要引爆的时候,它把信管解掉了。现在希拉里谈这个问题,就回到大家心目中的思维逻辑,不管以后中美之间发生什么事情,咱们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成熟到不会有引爆任何事情的存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