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米格-31:最后的空中“枪骑兵”
2009年12月24日 14:10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米格公司面临被苏霍伊吞并的境地,米格系列产品目前仅剩下米格-29、米格-31和米格-AT。与米格-29相比,米格-31明显低调的多,俄罗斯虽然在去年将米格-31列入可出口名单,但至今仍未答应叙利亚的购买要求。

米格-31虽然机体笨重,灵活性不高,但直径1100毫米的“屏蔽-M”相控阵雷达功能稳居世界第一,据称对战斗机的探测距离可达350-400千米。米格-31BM据称装备了射程超过200千米的R-37远程空空导弹,并且可使用多种精确制导武器,多用途作战能力也已不亚于苏-30系列。目前,俄罗斯空军仍在继续将米格-31升级为米格-31BM的工作。

由于米格-31作战能力过于强大,叙利亚向俄罗斯求购这种战斗机的意向一直受到各方关注,并且受到美国和以色列的强烈阻挠。据悉,俄罗斯和叙利亚可能已就出口米格-31达成了初步意向,但俄罗斯方面在美国的压力下被迫冻结合约。

目前,以色列除早期的F-15和F-16外,又新装备了更先进的F-16I战斗机,叙利亚周边国家约旦、沙特、土耳其也均装备了F-15、F-16、“台风”等战斗机。叙利亚当前最先进战机是米格-29,面对这些对手均较为逊色,尤其是在超视距作战能力上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引进超视距打击能力出众的米格-31是一种较佳的战术选择。

但米格-31的弱点也是十分明显的,过分突出高空高速,灵活性不足,而且隐身能力十分差,必须凭借强大的雷达性能才能保证空中先发制人,如果自身雷达优势丧失,那么米格-31面对最新一代战机的时候将十分脆弱。

各项评分:

电子设备:★★★★★

机动性能:★★

武  器:★★★★★

潜  力:◆◇

市场评价:●

总分:★x12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