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电评说:中俄空军将首次联合编队演习
2007年08月07日 15:52投票数: 顶一下  【


苏联参加军演的苏-25攻击机(来源:凤凰博客)

新华网消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参与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的中国部队已经抵达俄罗斯演习地域,并将在6日在切巴尔库利靶场与俄方部队进行首次联合编队演习。

俄罗斯《红星报》报道,中俄航空编队当天将进行首次联合训练。俄空军将出动六架伊尔-76运输机、十二架米-8和十二架米-24直升机、九架苏-25强击机。中国除了战机和直升机外,还将投入一个伞降连。

俄罗斯空军航空兵飞行指挥组长叶先科宣布,8月2日飞抵俄机场的解放军航空兵群,共由六架伊尔-76MF军事运输机、八架歼击轰炸机、三十二架米-17和G-9直升机组成。所有飞机和直升机的引导、护航、着陆全部在俄罗斯"阿尔法"最新型飞行指挥系统协助下进行。

叶先科指出,"阿尔法"新型飞行指挥系统事先输入各类雷达信息接收、分析、处理程序,完全符合国际飞行安全保障准则,能监视和指挥方圆两百公里的空中交通。

到演习主要阶段,每天将有三十至四十架飞机升空演练各种科目,"阿尔法"将能胜任相应的指挥保障工作。在演习正式开始前,它还将负责保障中俄空军飞行员进行编队演练,提高协同飞行技能。

中通社引述时事专家认为,中俄2005年在中国境内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对两军如何协同作战,积累了不少经验。这次演习的地点转到了俄罗斯,对中国军队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锻炼境外不同环境下的军事行动。

专家认为,随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中俄两国军队相互进入对方境内参加军事演习,今后将会成为一种常态。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