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专家:解放军不追求也不具备全球作战能力
2007年08月08日 07:38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空降兵大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吴陈 裴闯 张汨汨)中国军事专家说,“中国威胁论”的产生,除了众所周知的政治因素外,有许多是因为对中国的不了解,化解“中国威胁论”应主要依靠增加海外对中国和中国军队的了解。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之际,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了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陈舟,他说,中国军队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对外开放和增加军事透明度,增进与外国的军事互信,促进中国和世界的安全。

“中国威胁论”滥觞于冷战后西方发达国家和中国周边一些国家和地区。它们认为中国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在经济、军事、环境等方面都对世界造成了威胁。

陈舟说,除了某些别有用心的反华势力将其作为对华政策的一部分,服务于国内政治需要之外,“中国威胁论”之所以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源于不了解——不了解中国,不了解中国军队。“毕竟中国对外开放的时间还不长,交流也不多,部队对外的开放和交流就更少。”陈舟说。

陈舟说,从军事角度来说,适当合理的军事透明是削弱“中国威胁论”的有效途径。

因此,中国军队正在主动、务实地提高国防透明度。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的章沁生将军在新加坡参加第六届亚洲安全大会时说:“中国正在本着信任、负责、安全、平等的原则,逐步提高军事透明度。”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