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称中国新建大型两栖战舰展示未来远洋作战力
2007年04月11日 09:08 】 【打印


新型两栖战舰排水量据猜测在万吨左右

船坞的尺寸比预先想象的要小许多,依照目前的设计尺寸,小型气垫船的容纳数量不会超过四艘。

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观看了这艘大型登陆舰后认为,整个船体设计比较重视抗浪性和隐形性,成横V字型设计布局,目前仍在组装中,何种武器上舰值得重视。他认为,这一型号大型船坞登陆舰的出现,意味着中国海军的登陆正在趋向于远海化,其登陆样式已经超越了台湾海峡,未来可能主要针对南北台湾、甚至东岸地段的策应登陆。

平可夫认为,首艘船坞登陆舰的试验完成后,中国海军显然还在设计更大吨位的船坞登陆舰,目前可能在开发一种全通甲板式样的船坞登陆舰,以容纳更多的直升机,体现垂直登陆的意图。

他说,早前中国公开的大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模型还安装了HQ7舰对空导弹,中国过去生产的各种登陆舰从未配备过防空导弹,显示大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已开始重视舰对空导弹的防御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hunan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