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称中国新建大型两栖战舰展示未来远洋作战力
2007年04月11日 09:08 】 【打印


中国新下水的第一艘大型两栖船坞运输舰

相关文章:

美拟向台湾出售2.5万吨级最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

中国新型船坞运输舰与新型护卫舰21日同时下水

美特伦顿号船坞运输舰正式退役并移交印度海军

美“新奥尔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完成验收试验

海外媒体消息指出,中国正在上海建造大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意味着中国海军的登陆正趋向远海化。有专家指出,解放军的登陆样式已经超越台湾海峡,未来可能主要针对南北台湾、甚至东岸地段的登陆战略。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指出,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正在建造的大型船坞登陆舰,猜测其满载排水量可能接近九千至一万吨,使用四座柴油机,总输动力35200千瓦,柴油机由法国S·E·M·T·PIEL STICK公司提供。

中国造船工业界的消息指出,这艘大型船坞登陆舰主要用于论证、试验,意味着整个远海登陆作战的模式将会发生重大变化,所以需要摸索。

报道指出,该型登陆舰使用了与054A导弹护卫舰相同的改良型AK176M型舰炮。对空对海搜索雷达可能是海鸥S系列,它也装备在053H3型导弹护卫舰上。此外,它还安装了630M型近程防炮系统和SR64型火控雷达。据称,中国方面为这种大型登陆舰设计了直升机机库和一个尾部飞行甲板,至少可以停放六架直-8强袭直升机。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hunan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