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攻击B-17机群一样冲锋 复古的潘多拉空中战斗
2010年01月14日 16:48 】 【打印共有评论0

B-17的机枪手(注意他脚下的弹壳),电影中“龙”式战舰空战的复古表现和两百年前的欧洲空战如出一辙。

潘多拉星球上的空战就像一场复古的二战空中战役,那些原始的飞行动物带着他们的主人,在耐心的伏击后冲向编队密集、犹如火刺猬一样的“毒蝎”和“参孙”机群。考奇上校在无线电里大喊“各单位自主射击!”看上去就像是在1945年的柏林天空,一群群绝望而不幸地德国战斗机冲向盟军的B-17机群一样。

潘多拉空中战役里纳威人的失败实际上验证了对大编队轰炸机群的攻击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下面我们选择一段德国空军王牌飞行员,约翰内斯·施坦因霍夫的回忆,唤起这两场空战之中的联系。

“杂技般的独立战斗已经结束了。天空中不再有搜索与躲藏,互相的追逐,抓住对方的尾部进入,选择最恰当的时间射击你选定的目标,等等。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们面对的不再是对方的飞行员,而是庞大的空中舰队,是一大堆用皮带把自己捆在炮塔里的机枪手,是天空中的步兵。我们只能也采用大编队作战。”欧洲的天空变成了遍布要塞和堑壕的战场——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去攻打和突破这些防御工事。

不列颠空战对于每个参加过的飞行员来说都是艰难的,那是一场与对方战斗机飞行员比试技巧的决斗。但即使在那时,我们也没有遭到过这样的失败:1942年8月17日,在美国轰炸机群袭击里昂的战斗中,我们的战斗机连一架“空中堡垒”也没有击落,相反自己却遭受了惨重的损失。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